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林12尊开光佛像将义拍 为孤儿援建图书馆(图)

少林佛像
少林佛像

  12尊少林佛像明日义拍

  所得善款用于援建少林寺慈幼院图书馆

  已有30多个买家报名

  晚报记者 张竞昳/文 廖谦/图

  本报讯 明日上午,由少林寺方丈联合海内外107名高僧开光的12件富贵红佛像瓷器,将在郑州兴亚建国饭店慈善义拍,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少林寺慈幼院,为孤儿建一座图书馆。

  7月19日上午,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和来自美国、印度、斯里兰卡、越南,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107名高僧共同唱念《大悲咒》、《心经》,为12尊富贵红佛像瓷器开光。

这12尊佛像中,有五尊独立的带屏风彩色少林五方佛、五尊成一套的素烧少林五方佛、一尊渡海观音和一尊渡海达摩。

  明日9时,这12尊富贵红佛像瓷器将在兴亚建国饭店进行慈善义拍,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援建少林寺慈幼院图书馆。截至昨日下午,已有30多名收藏爱好者通过热线0371-63827793报名参加拍卖。

  这12尊佛像的所有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打算将义拍善款捐赠给在汶川大地震中那些不幸失去父母亲人的孩子,一个偶然的机缘,使他结缘少林寺慈幼院和生活在那里的50多名孤儿。“爱心,在哪里都是一样的。”王先生最终决定,将义拍善款全部捐赠给少林寺慈幼院。

  什么是五方佛?

  中国古代将东、西、南、北以及中央合称为五方,与五方相配的有金、木、水、火、土五行。佛教认为宇宙在空间上无量无边,在时间上无始无终,在方位上提出五方世界,各有一佛主管,即五方佛。五方佛是诸佛的总集代表,分别寓意诸佛的身、语、意、功德和事业。

  2008“少林问禅”落下帷幕

  又讯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昨天11时30分,2008年“少林问禅”活动之机锋辩禅决出一、二、三等奖。12名辩手分获证书和奖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高僧为一、二、三等奖的辩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金。2008“少林问禅”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晚报记者 袁建龙 熊堰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释永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