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美国《科学》文章调侃“正龙拍虎”成新成语

  美国《科学》再次关注“华南虎”

  “官员过分关注让人疑惑”

  称不会再报道这场“闹剧”

   7月18日,世界著名的《科学》杂志第三次报道了“华南虎事件”。文章以《华南虎 一个神话的终结》为题,同前两次一样发表在其“随机样本”栏目中,文章充满了调侃意味。

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科学》杂志亚洲新闻编辑理查德-斯通。

  “中国从此多了一个成语”

   该文章概述了自去年10月以来,华南虎事件的发展过程,文章认为,整个华南虎事件“尘埃落定”。文章指出,周正龙承认了他的作假手段:利用年历上的华南虎图制造“虎照”和木刻的虎爪制造“虎脚印”。科学杂志认为这些手段“并不高明”。在结尾处不无讽刺地称,中国从此多了一个成语———“正龙拍虎”,中国人意指那些和此次华南虎照一样不可信的事物。文章并没有对周正龙造假的原因进行报道。

  “该事件没有多大科学价值”

   《科学》杂志亚洲新闻编辑理查德?斯通电话里告诉记者:“我已说过,该事件没有多大科学价值,甚至没有报道必要,《科学》关注的是野外到底有没有华南虎。鉴别照片的真假也不是我们的工作,中国官方对此事件态度过分认真了,让人迷惑。当然,中国在辨别虎照方面进行了很多调查,中国官方证实了虎照是假的,这很好。”

   谈到这一事件的处理结果时,斯通说:“周正龙公开了假照片,导致一系列问题的产生,不管他背后有没有人,他都应当承担一部分责任。”

   当记者问到《科学》杂志是否还会继续发表该事件的进展,斯通称很可能不会了,因为照片已经证实是假的了。这场闹剧接下来应该由其他媒体去报道。李春花 重庆时报

  陕西省长昨称“华南虎事件”让陕西丢了脸

  “核心是干部责任心缺失”

   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的名言:“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昨天召开的陕西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对“华南虎”表态说,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在华南虎事件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只是事情的表象,核心是干部责任心缺失,在召开总结“华南虎照片事件”教训大会时,他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 他还说,“华南虎事件”让陕西丢了脸,给陕西带来了大伤害。

   袁纯清说,责任心首先是一种情怀,领导干部要有“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情怀,要以陕西的喜、忧为自己的喜、忧,这样在工作中就会充满热情和激情。袁纯清表示,责任心的最高境界就是“为人民服务”。

   袁纯清最后把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送给与会的干部,希望全省干部从“华南虎照”事件中汲取教训,强化责任心。 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通 | 理查德 |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