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一高楼”安保配防爆犬 奥运后开放(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停车场门口,进出车辆须停车接受安检。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预计奥运后开放 晨报记者提前进入大厦一探虚实

  “第一高楼”安保配防爆犬

  □晨报记者 李欣欣

  中国大陆最高大楼——492米高、101层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预计将于奥运会后正式开放。昨天记者提前进入大厦一探究竟,看到楼内已开始采取严格的安检措施,进大厦要接受开包检查。记者在大厦里几次换乘电梯后,来到目前中国内地高楼最高的观景区——97层观光天桥,这座天桥的两侧和顶端都安装了玻璃幕墙,置身其中仿佛穿梭云端,令人有腾云驾雾般的感觉。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8层、14层等部分楼层的办公区域目前已开始投入使用,近期将有更多的公司陆续入驻,而大厦的商业区预计将于9月前后对外开放。

  进大厦须接受开包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注意到,在大厦停车场的入口处站着几名保安,还有一只防爆犬,所有进入停车场的出租车、社会车辆都须停车接受检查。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从7月7日左右,大厦的安检系统就开始启动了。而在大厦的一楼大厅内,每个进入办公区的人也须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保安还会请带包的人开包接受检查。

  据介绍,大厦办公设施集中在7层-77层,每个楼层面积约为3300平方米,并配有餐厅、咖啡厅等办公配套服务设施,主要面向一流的国际化大型企业。昨日大厦里的电子显示屏显示,目前8层、11-13层、14层、24层都已有公司入驻办公,包括三井住友银行上海分行、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除了楼层介绍外,大厦一层的多个电子显示屏分别发布不同的信息,有的在播放各地天气预报,有的则不断播报最新的新闻信息等。

  电梯最快每秒抬升10米

  目前除部分楼层的办公区已投入使用外,酒店、餐厅等其他楼层仍在进行最后的装修等工作。在由地上2层、地下1、2、3层构成的大规模商业区中,将容纳50家餐饮店、专卖店,这里可为办公楼的就业人员、酒店客人、观光客人提供服务。在大厦近世纪大道的一侧,记者看到一处标有“商场&餐厅”的场所,透过玻璃窗能隐约看见内部的装修已接近尾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擦拭玻璃幕墙。

  据了解,目前整个大厦内设有120多部电梯,速度最快的电梯将达每秒10米。尽管速度惊人,但还不算是最快的电梯。记者乘坐过中国台北101大楼内的电梯,最快速度可达每分钟1010米。目前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楼外墙的观光电梯还未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开放后,游客乘坐观光电梯时,能够随着电梯的上升感受到独特的空间变幻体验。

  漫步97层观光天桥如入云雾

  在大楼顶部94至100层之间,镶嵌了一个倒梯形的“风洞”。在“风洞”中间偏下的位置,建有一座横跨“风洞”的观光桥。站在桥上,浦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连金茂大厦也成了俯瞰对象。

  昨日下午,记者在相关人士的带领下来到97层横跨“风洞”的观光桥。站在观光天桥内,能透过上方的玻璃幕墙看到100层观光天阁的底部,还有头顶上的蓝天白云,而两侧的玻璃幕墙也都是透明的。走在天桥上,仿佛漫步在云雾之中,感受十分独特。

  记者随后乘电梯来到大厦的94层观光大厅,整个大厅采光极佳,通过大厅两侧的透明玻璃窗,能俯瞰到黄浦江上的风景,不远处的东方明珠静静“守候”在江边,江上的船只像一个个“小不点”。

  今后94层将作为汽车展示区和多功能会展区,因此该楼层还设有运送汽车的专用大电梯。整个大厅设计得非常时尚,一侧淡紫色的墙壁将观光大厅映衬得现代感十足。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在距地面472米的100层处,还设计了长度约为55米的“观光天阁”,不过这一“观光天阁”目前是封闭的,暂时还无法进入。记者在现场看到,94层、97层观光大厅内,还在进行局部装修。据介绍,预计在9月前观光区能够全部完成施工。

  [相关链接]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部分“之最”

  ●抗震等级达到特一级。环球金融中心主体结构为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和钢结构,其抗震等级达到特一级,为世界超高层建筑结构所仅见。

  ●最高的游泳池、餐厅。设在环球金融中心85层的游泳池成为 “世界最高的游泳池”;设在78—93层的酒店为 “世界最高档次的酒店”;设在93层的餐厅为“世界最高的中餐厅”。在94层建室内净高8米、700平方米的观光大厅和在100层、距地面472米处建观光天阁,将成为以上海都市全景为背景的新观光景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