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组委秘书长王伟:为奥运会提供一流服务

  为奥运会提供一流服务

  ——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为奥运会提供一流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条件,是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陈述时做出的郑重承诺之一。”日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陈述人,他所陈述的内容涉及交通、技术、住宿和环境4个方面,承诺的重点是北京奥运会将拥有发达的交通网络,一流的技术系统,设施良好的住宿条件,并将建立起城市环境保护的新规范和新标准,以确保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


  时政导读

  ·

  ·

  ·

  ·

  “当年,北京凭借举办奥运会的实力、决心和承诺,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承办权。今天,北京乃至全中国用7年的时间,不懈努力、扎实工作,基本兑现了这些承诺。”说起7年的艰辛筹办及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王伟娓娓道来。

  赛时交通不会出现拥堵

  王伟说,立足于城市的长期发展,北京市制定了各项发展规划,包括大规模修建公路、铁路和机场等市政工程建设。目前,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已投入使用,实际年旅客吞吐量可达7600万人次,远远超过原计划的4800万人次。为缓解奥运交通压力,北京还加快了作为公共交通骨干的轨道交通的建设步伐,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已相继完工,轨道交通总里程累计达到200公里。其中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轨道线上周投入运营,实现了“从机场进入城区不超过半小时”、“80%的比赛场馆可以通过地铁到达”的承诺。此外,7月20日至9月20日的两个月里,北京还将采取机动车分单双号行驶、企事业单位错时上下班、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临时措施,保障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便捷的出行,确保实现“运动员住地到比赛地点均可在30分钟内抵达”的承诺。

  各种高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为创造清洁、安全、便捷、高效的奥运会环境,北京奥组委联合中国科技界实施了“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在绿色建筑、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信息安全、食品安全与检测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和技术应用示范。

  王伟说,比如新能源及高效节能技术在奥运工程节能减排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国家体育馆、奥运村等建成大功率的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为奥运场馆及周边路灯、草坪灯提供绿色电力;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建成了56个风力发电厂,实现场馆空调系统绿色能源利用比例达26%的目标。“科技奥运”明显推动了城市建筑、交通等传统产业的整体提升,促进了环保、新能源和信息等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住宿服务能满足奥运接待需求

  王伟介绍,目前北京有星级饭店816家,客房逾13万间。其中有122家星级饭店与北京奥组委签约,这些饭店将预留70%的客房用于奥运会官方接待。据北京市旅游局预计,奥运会期间,每天至少有40万人将在北京住宿,其中大部分人只能住在签约饭店以外的酒店、旅馆。北京现在拥有非星级住宿设施4978家,客房21万间,住宿接待能力基本能满足奥运会期间的需求。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评价说,北京市的酒店客房总量供给充分,选择很广泛,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接待的需求。

  环境绿化美化指标全部达标

  北京申奥成功为北京改善环境提供了巨大动力。王伟说,自1998年正式提出申办奥运会以来,北京累计投入上千亿元,在防治煤烟型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扬尘污染、生态保护和建设等方面,连续实施了14个阶段、200多项治理措施,空气质量连续9年得到改善。北京的“蓝天”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2007年的246天,全市林木绿化率也超过了51.6%,其它如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城市污水处理率、污水回用率等也均达标。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指标预计能够达到规定标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北京奥运会环境审查报告》指出,虽然北京和整个中国仍然面临许多挑战,但是,我们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承诺已经付诸实施。(记者 王建新)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