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老人7年设计50枚奥运邮戳 寄托奥运情(图)

老人在设计奥运邮戳
老人在设计奥运邮戳

    本报邯郸电(记者杨伟广通讯员郑学文)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邯郸市69岁的张星才老人愈发忙碌起来,因为他要设计一枚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纪念邮戳,以便当天满足邯郸的集邮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使用。自2001年7月31日北京申奥成功以来,老人已连续设计、绘制奥运题材纪念戳、宣传戳50枚,他用邮戳来寄托自己的奥运情。

  昨日,记者在邯郸市联纺路一居民小区里见到了正忙着翻阅资料、收集素材、精心设计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纪念邮戳的张星才老人。

  今年69岁的张老先生目前是邯郸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河北省集邮协会理事、省集邮学术委员。在他的北京奥运邮戳集里,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成立纪念(2001年12月13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隆重发布(2003年8月3日)”、“北京从雅典接过奥林匹克会旗(2004年8月29日)”、“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正式公布(2005年11月11日)”……一直到“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各地传递(2008年5月4日—8年7日)”。7年来,北京奥运会的每一项重大事件,张星才老人都设计了纪念邮戳记录下来。

  “我要用戳记来见证北京奥运会前进的脚步,这也是自己向北京奥运会献上的一份礼物。”张老先生说,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后,这位老邮迷百感交集、万分激动。在几位邮友的提议下,他确定了用集邮人“以戳记事”的特有形式,设计、绘制纪念戳、宣传戳,来表达自己期盼奥运的心情和记录下北京奔向2008的步伐。

  从此,张星才老人翻阅资料、拜访同行,为了设计、绘制出精美的纪念戳,他度过了许多不眠之夜。去年冬天在绘制“北京奥运拉拉队指挥培训班开练”纪念戳时,因天气寒冷和年高体弱突然病倒。为了赶上盖戳时间,他一边挂着吊瓶输液一边伏案绘制、撰写,终于按期完成了邮戳的设计、绘制,保证了集邮爱好者免费加盖邮戳时间。张老先生现已设计、绘制纪念邮戳49枚,目前正在精心设计的北京奥运会开幕纪念邮戳已基本定稿,8月8日当天将在邯郸市邮政局门前免费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加盖。

  据了解,张星才老人擅长工艺美术设计,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为省、市集邮公司设计了首日封、纪念封、片、简、戳、卡等近千种(枚)。其中,许多宣传邯郸的邮品被市政府作为对外宣传首选礼品馈赠给国内外朋友,有的还获得市、省及国家级最佳邮(礼)品等多种奖项。

  邯郸市一位集邮爱好者表示,张老先生设计的北京奥运纪念邮戳构图严谨、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欢迎,在相关邮票、信封等纪念品上加盖后,使藏品更加完美,收藏价值更高了,甚至吸引了石家庄、安阳等地的许多邮迷通过各种方式索要加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