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油门错当刹车踩 轿车疯狂撞到四路人(图)

肇事轿车面目全非。
肇事轿车面目全非

  昨日上午,罗湖东门湖贝路上,一司机在行驶中操作失误,致使轿车失控高速冲向路边,先后撞向三男一女,造成其中两名男子重伤,另一男一女轻伤。

  昨日早晨7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在距离湖贝路中华厨具制造厂总部100米处,一辆银色丰田凯美瑞轿车与一辆灰色长安之星面包车已被拖至路边,路面上的轮胎擦痕清晰可见,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事故现场左侧是地铁二号线的施工工地,工地门前的人行道上躺着一根被撞断的路灯杆。

交警正在勘查处理现场,四周聚集了众多驻足围观的市民。

  记者见到,车牌号为粤B93E55的凯美瑞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右侧有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凹坑,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凹坑中央的碎玻璃上有几处血迹,几缕头发还粘在上面随风摇摆,车窗内有一张写着“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罗芳污水处理厂临时出入证”的牌子。停在凯美瑞前方的车牌号为粤BEA158的面包车则整个尾部被撞得向上翘起,后车门被整个撞掉,卡在了车厢里。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事故中的4名伤者已经被送往罗湖区中医院,肇事车辆便是那辆丰田凯美瑞。

  目击者说 这辆轿车“疯了”

  “事情来得很突然!太可怕了!和我一起的一名同事就被撞了。”心有余悸的环卫工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路边的一个报刊亭旁清扫人行道。

  当时是早上6时40分左右。“那辆丰田车的速度比较快,好像是在赶时间,为了超越前方的车辆,它左右来回地拐,紧接着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一辆自行车。”李先生说,骑车青年一头扎在了凯美瑞的挡风玻璃上,随后便飞出10多米远,整个人趴在地上动弹不得。本以为凯美瑞在撞人后会紧急刹车停下来,不料马达却传出“轰轰”的咆哮声,车子的速度不但没有慢下来,反而以更快速度冲向前方,只见车内一黑衣男子慌张地来回转动方向盘,整辆车走着S型路线,迅速朝路面右边的人行道上冲去,“车子就像发了疯一样!”

  据李先生回忆,自己的另一名同事刘女士就在前方十几米处拉着清洁车往前走,“发疯”轿车随即撞中清洁车尾部,将刘女士连人带车向前顶出好几米远,刘女士摔倒在地。但车依然朝前猛冲,并突然向左拐,将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撞翻在地。车又摇摆着冲向了左边的人行道,路边此时停放着一辆刚卸完货的长安之星牌面包车,“发疯”轿车的速度仿佛变得更快了,就在路人的惊呼声中,狠狠地一头撞在了面包车的“屁股”上,面包车被推上人行道后撞断一根路灯杆,车内一名男子因此受伤。“发疯”轿车随后又向左偏移,撞上地铁二号线施工工地的围墙并“撕”开一道宽约5米的口子,至此,在先后撞伤4人后,凯美瑞才终于停了下来,多名路人连忙上前帮助伤者并报警求助。

  5分钟后,120、交警等先后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带走,全部伤者被送往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罗湖区中医院抢救。

  伤者回忆 肇事者下车说对不起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罗湖区中医院急诊科,一名值班医生称,4名伤者中,两名男子伤势较为严重,需要马上转移至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分别为面包车内男子,名叫吴东,28岁,脊椎被撞骨折;第一个被撞的骑车男子,名叫杨锐金,16岁,脑部被撞出血,左脚被严重割伤。另外一胡姓男子与一刘姓女子伤势较轻,目前正在急诊科手术室内接受治疗。

  医生告诉记者,杨锐金被送到医院后,神志已不清,称自己是“骑车时被石头绊了一跤。”后又说“在家睡了五六个小时,觉得头很痛,自己就到医院来检查。”由于中医院无法对病人提供全面的CT检查,所以院方决定将吴东与杨锐金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随后见到了伤势较轻的胡先生,他的头部与四肢多处被擦伤。他表示,当时自己正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响声,再回头一看,“一辆车朝我直冲了过来!我当时下意识地用手护住头部,翻了好几个跟头后,躺在地上感觉爬不起来了。”

  胡先生回忆,凯美瑞停下后,他依稀记得曾经有个黑衣男子由车内走出,对他说道:“对不起,你没事吧?”

  记者随后致电市人民医院询问两名重伤者的情况,院方称,吴东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脊椎外科接受治疗,情况稳定,排除会瘫痪的可能。而杨锐金目前在脑外科接受治疗,神志已经逐渐恢复清醒,但精神很差,仍然处于“告病危”状态。

  警方表示,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肇事司机慌乱中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至于该司机的具体身份以及为何高速行驶,警方称目前仍在对该司机进行调查,详情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