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通报昆明公交爆炸案最新进展 悬赏10万元

  本报讯(记者林靖)今天上午公安部通报,警方正在全力投入昆明“7·21”公交车爆炸案件的侦破工作,并介绍了截至目前的侦破情况。

  7月21日7时05分和8时05分,在昆明市分别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件。

经昆明市公安机关查明,从岷山公交车场始发的公交车共有两条线路,分别为54路和K2线,发生爆炸的两辆公交车均为54路车。其中,第一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2035)为54路线当日发车的第二辆,6时15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后返回,7时05分行至人民西路潘家湾公交车站时发生爆炸。

  第二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1822)为54路线当日发车的第七辆,6时36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返回,至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时,因第一现场交通管制,该车从小西门绕行至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时于8时05分发生爆炸。两起爆炸案共造成2死14伤。

  目前,两个爆炸现场死伤者情况已基本查明。其中,人民西路与西昌路口第一爆炸现场1死10伤。死者为王德芝(女,30岁,楚雄牟定县人)。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路口第二爆炸现场1死4伤。死者为陈大飞(男,26岁,曲靖宣威人)。

  两起爆炸案发生后,昆明公安、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别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并迅速对交通实行管制,对现场进行勘察。

  经初步勘验,两车爆炸物均系硝胺炸药。爆炸导致云AS2035车身左前侧严重受损,全车玻璃破碎,车厢内部分设施受损严重;云AS1822车厢后部及车顶受损,车身两侧窗玻璃破碎,前后挡风玻璃破碎,车厢内部分设施受损。截至21日19时43分,两起爆炸案现场勘察的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场交通恢复。

  目前,警方已成立“7·21”专案组,组成现场勘察、案件调查、宣传报道等7个工作组,全面开展案件调查及相关工作。公安部已派专家到达昆明,对案发现场连夜进行勘验。警方已加强对四城区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交警上路执勤,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这两起案件针对了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了普通市民的伤亡,这是全人类都共同声讨的暴行,案件发生后遭到了广大市民的愤怒谴责。

  目前公安机关发出公告,希望广大市民关心和支持案件的侦破工作,请21日6时至7时10分乘坐过车牌号“云AS2035”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至昙华寺往返到潘家湾公交车站之间,6时36分至8时10分之间乘坐过车牌号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至昙华寺往返到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之间的市民和线路沿途群众、在事发地周边载客的出租车驾驶员,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警方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将给予10万元奖励。J1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