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霸主”代表团和运动员展开奥运憧憬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题:每一个雄心壮志都值得尊敬——“非霸主”代表团和运动员展开奥运憧憬

  新华社记者杨金志

  “雅典奥运会我们得了三枚金牌,在北京我们有望夺取6枚金牌,那样就太令人高兴了。”当地时间7月22日,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在马德里如是说。
他还说,西班牙将派出历史上最强的代表团出席北京奥运会。

  派出“历史上最强的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夺取6枚金牌就“太令人高兴了”。这样的话,人们都知道,不会出自美国、俄罗斯这些“金牌大户”之口。

  如果以金牌榜论英雄,那6枚金牌的确算不上什么,但是,奥运精神从来就不是金牌至上,而是参与和拼搏。在200个左右的代表团中,能够在奖牌榜上排在前列的代表团,注定是少数;在上万名运动员中,能够获得奖牌的,也注定是少数。代表团、运动员没有“主次”之分,每一个雄心壮志都值得尊重。

  22日,芬兰奥委会官员埃洛在赫尔辛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芬兰期待本国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力争夺得三枚奖牌,其中至少有一枚金牌。芬兰奥委会已确定6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其规模超过了雅典奥运会时的代表团。在入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芬兰运动员名单中,夺金呼声最高的当属标枪名将皮特凯迈基。

  西班牙和芬兰,还是能够时常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印度参加奥运会有逾百年,至今还没有实现个人项目上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谁能说他们的参与没有意义?

  这次,印度将派出50多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旨在改写历史。其中,最有可能夺金的项目是拳击,他们有5名选手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外,布帕提和佩斯的男子网球双打、“鼻环美女”米尔扎的女子网球单打,也有希望冲击金牌。有梦就有希望,有梦的队伍令人尊敬。

  在遥远的约旦首都安曼,跆拳道女选手纳·达瓦尼说:“奥运会的气氛总是非常棒的,我为约旦而战的愿望从未如此强烈,我要尽力为祖国带回一枚奥运会奖牌,书写历史。”

  达瓦尼是约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7名选手之一。与那些体育强国动辄数百人的队伍相比,这个国家的代表团有点“袖珍”。但其实,几个人、几十个人的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才是多数。像达瓦尼一样,他们都有梦想,他们的梦想都令人尊敬。

  再让我们关注一下田径的最新消息。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拉开战幕,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获胜,成绩为12秒91,平了刘翔在雅典夺冠的成绩。此前一个月,他已经连续跑出新世界纪录和平刘翔原纪录的成绩。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有戏看。

  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以0.01秒的优势险胜自己的同胞、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美国飞人盖伊此战缺阵,但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上将上演一场激烈的“三国演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