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拉季奇被捕 > 卡拉季奇消息

卡拉季奇藏身塞政府眼皮底下 多次公开演讲(图)

2008年1月28日,卡拉季奇出席《健康生活》杂志举办的会议。

  “卡拉季奇医生”蛮有名气

  安静地生活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多次发表演讲,被认为是精神病学专家  

  波黑塞族共和国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被捕后,他在近13年中的行踪以及被捕时状况成为媒体追踪的焦点。令外界意外的是,卡拉季奇并未藏身边远地区,而是生活在塞尔维亚政府眼皮底下。凭借高超的伪装技术,卡拉季奇一段时间以来以医生身份生活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甚至还在公共场合发表过演讲。

  被捕前就生活在贝市中心

  公共场合多次发表演讲

  塞尔维亚官员拉西姆·利亚伊奇22日说,逃亡期间,卡拉季奇变身为一家私人诊所的替代医学专家,以“德拉甘·达比奇”的化名安静地生活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他不仅以“达比奇医生”身份成功谋生,这一化名还在当地社会颇有名气。

“达比奇医生”的一些熟人说,“达比奇”能自由地在市内各地行动。他不仅向杂志供稿,还出席过大型活动,当着数百人的面就精神科专业问题演讲。

  贝尔格莱德生活杂志《健康生活》承认曾刊登过“达比奇”的系列文章;杂志总编辑戈兰·科伊奇说,“达比奇医生”似乎已经在精神病学方面“积累了大量知识”,被认为是这一方面的专家。今年5月,在《健康生活》杂志创刊三周年纪念刊上,甚至刊登了卡拉季奇撰写的广告语“为你的内心注入力量”。

  “达比奇医生”还在多个公共场合发表过演讲,题目包括《论冷静与沉思的关系》和《怎样培养我们的自身精力》等。最近一次演讲活动举办于今年5月23日。一位消息人士说:“他的演讲特别精彩,我参加的那次吸引了200人到400人。”

  爱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散步

  因“达比奇”自称学历被妻子留在了美国,使科伊奇对他的医生身份和精神病学学家的身份产生过一丝怀疑,但科伊奇从未想到他竟是遭受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这个人居然是卡拉季奇,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小说家能冒出如此超乎情理的主意。”科伊奇说,“他能在市中心自由活动。我们谈了不少关于家庭生活的事。”科伊奇22日回忆说:“他是个好人,举止得体,挺风趣。”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士对当地媒体说,“达比奇”总在市中心散步。她在市中心和“达比奇”喝过几次茶。据这位女士介绍,“达比奇”没有波黑口音,自称是贝尔格莱德人。

  被捕后被套上头罩

  塞官员利亚伊奇22日介绍说,塞当局当时全力搜捕的是同样为头号通缉犯的波黑塞军前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利亚伊奇说,21日晚抓获卡拉季奇时,他正在变换藏身地址。

  而卡拉季奇的律师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是上周五被当局逮捕的。我星期天正和他的兄弟吃晚饭。一位线人对他兄弟说,卡拉季奇被捕了。卡拉季奇是在73路公共汽车上被抓的,他当时正去度假,包里放着游泳帽和泳裤。警察给他戴上头罩,在一个小房间里非法关押了3天。政府这样做是为了有时间在贝尔格莱德或全国各地部署特种部队。”

  理发剃须准备自我辩护

  身体和精神状态很好

  依照塞尔维亚的司法程序,卡拉季奇最快可在本周末被引渡到位于荷兰海牙的前南刑庭受审。塞尔维亚战犯问题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韦卡里茨说,卡拉季奇72小时的上诉时间从22日开始至25日结束,因此卡拉季奇可能在“下周一或下周二,也可能更早的时间”被引渡。

  卡拉季奇的律师武亚契奇23日说,卡拉季奇将在海牙法庭上进行自我辩护,并且相信自己将洗清种族屠杀罪名。武亚契奇还表示,他将在25日提出上诉。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身体和精神状态很好,对调查人员沉默以对。他还透露,卡拉季奇当天要求当局请一位理发师到拘留所,为他理发剃须,现在看起来与14年前几乎一模一样了,只是显得有些老。

  卡拉季奇的兄弟卢卡·卡拉季奇说,卡拉季奇计划在2009年1月自首,因为那时海牙法庭就不再进行新的审判了。

  预计前南刑庭将速审

  部分法律专家和前南刑庭总检察长布拉默茨说,预计司法人员会在本案审理过程中避免出现马拉松式审判。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受审长达4年,但在法庭作出最终裁决前于狱中病逝。米洛舍维奇一案中,检察官召了近300名证人出庭,有时年预算甚至超过2.7亿美元。批评者认为,法官让米洛舍维奇充当辩护律师是“败笔”,让米洛舍维奇有机会讲述自己的政治观点并打断审理程序。

  前南刑庭成立于1993年,原定于2010年结束使命。分析人士认为,卡拉季奇被捕以及对抓获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的期待,极可能会让前南刑庭的使命期延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伊奇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