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房奴”:房价暴跌是“瞎扯 舍不得喝咖啡

  不知道“房奴”一词是不是中国人原创,但是当它被直白地翻译成英语时,一样能引来纽约年轻人的热泪盈眶。在纽约,稍好一点的地段,一间不带客厅的一室公寓均价已高达45万美元。纽约的朋友说,别提次贷危机,别看报纸上渲染说美国经济危机、房价暴跌,“瞎扯,纽约的房价比美元汇率坚挺多了”。


  而美国年轻人的存钱能力,又似乎远远比不上中国年轻人。更重要的是,美国年轻人不像中国年轻人那样能得到父母的无私经济支持,所以他们的买房行为显得格外艰难。年收入八九万美元的美国女孩,咬牙存钱,一年也只能存下1万美元。虽然美国政府在不断地降息,美国的按揭政策也非常宽松,除了搞出次贷风波的零首付之外,有职业的年轻人大可以选择10%首付。但即便如此,1万美元离首付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好在美国的信用卡神通广大,可以用信用卡来填补首付的缺口,这解了许多年轻人的燃眉之急,让他们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的房奴生活。

  美国式房奴们的日子充满了类似的思考:“我是要一杯咖啡,还是要一套房子?是要iPod,还是一套房子?我是要一场梦幻般的婚礼,还是一个能够居住的场所……”为了一个有门窗有阳光的卧室,他们发誓说可以作出任何妥协。

  北京的房奴抱怨说,他们每天得坐公交车上下班;纽约的房奴说,为了买房子,他们连地铁都不坐了,每天走路上班。北京的房奴抱怨说,他们已经很久没买过漂亮衣服了;纽约的房奴说,任何50美元以上的东西,他们看都不看一眼。北京房奴抱怨说,为了买房子,他们把家搬到了通州;纽约房奴说,为了买房子,我把我的梦幻婚礼都搬到另一个国家——是的,费用缩水、来宾精简后的梦幻婚礼,最终选在了加拿大多伦多的郊区。虽然多伦多也号称世界十大经济中心之一,但比起纽约来,物价就便宜多了。

  当然,那是去年的事情。最近加元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比美元更贵,纽约的房奴们为此又痛又喜——痛的是失去了一个价廉物美的好地方,喜的是,多伦多的房奴貌似比他们还难过,加拿大政府刚刚宣布,地税又要涨了。(文/沈威风)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