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怪贼酒后专偷别人衣服 藏匿家中既不穿也不卖

  深圳新闻网讯 他是一个贼,却有别于通常的盗贼,他偷来了很多东西,自己从来不使用,也不销赃,而是全部藏匿在家中。

  这个很特别的贼,系瑞安市民南某,今年四十来岁,早就成家立业。入狱前是在瑞安某包装机械厂上班。

南某的性格十分内向,不善于与朋友交往,平时喜欢一个人在家喝酒。在大家日常的印象中,他非常本分。

  2007年9月份的一天晚上,南某酒后一个人出去散步,不知不觉来到了瑞安市虹桥路上。刚好很多商家在搞促销活动,他过去凑热闹,看到摊位上有许多衣服,当时他就像中了邪似的顺手牵羊拿了过来,放在自己袋子里。拿过来之后,他顿时感觉自己精神特别的兴奋和轻松,郁结在心里的压抑感突然间好像全没了。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几天不去心里就像没着落一样,短短的四个来月总共盗窃了四十来次,每次都是喝过酒去的。他把偷来的衣服如数家珍摆放在家中,其中不乏名贵衣服,经估价折合人民币一万五千多元。2008年1月11日,南某在瑞安某百货商场里盗窃衣服时被保安抓获,事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南某从来没有穿过偷来的衣服,也没有拿去换成钱。因为南某盗窃不是缺钱,而是为了自己某种心理“癖好”。

  日前,瑞安市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南某有期徒刑七个月,一种特殊的“癖好”招来了七个月牢狱之灾。

  警方认为,此种盗窃心理应引起罪犯家属的重视,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治疗。

  对此,心理学专家认为,瑞安籍南某的这种癖好,从心理学角度讲,属于猎物症,有严重心理变态倾向。由强烈愿望控制,久而久之发展成病理性偷盗狂。每次作案都在酒后,很有可能跟酒精有很大的关系,用心理学专用词叫“酒中毒谵妄”,会在酒后产生幻觉、妄想等。根据往常饮酒习惯和分量又可分为酒后即兴病理和慢性酒中毒病态,具体都是因酒精引起的各种神经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