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中国致力于西藏文化保护

  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同时确保西藏的传统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

  喜饶尼玛在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与当地议员和媒体举行的座谈会上说,中央政府和其他省市过去长期给予西藏非常大的援助和支持,这种支持还将一如既往。
中国政府将在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在西藏投入1700亿元的资金,帮助西藏进行现代化的建设。

  身为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的喜饶尼玛指出,在中国各省市自治区中,西藏率先实行了医疗保险全覆盖,率先建立了农牧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这与中央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巨大投入是分不开的。

  他说,在中央政府的努力下,西藏的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近几年来,中央政府投入到西藏寺庙维修和文物保护的资金高达7亿元。在西藏的大中小学校里实行汉藏双语教学,当地人使用的计算机有藏文的办公软件,连发手机短信也可以用藏文。他所在的中央民族大学有西藏问题研究院,培养专门研究西藏文化、语言、历史和宗教的硕士生和博士生。

  他说,藏学家代表团成员、西藏大学副校长强巴·次央教授在西藏大学教书就是用藏文。在西藏大学,藏文是一门课程,不及格的学生不能毕业。在西藏大学艺术系还专门开设了藏戏的课程,使这门古老的艺术得以发扬光大。

  喜饶尼玛说,要了解西藏,需要更多的直接交流而不是道听途说。藏学家代表团这次到澳大利亚访问,就是希望与澳大利亚的朋友进行交流沟通,介绍真实的西藏。他还表示,欢迎澳大利亚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与当地的藏民进行直接交流。

  澳中友好协会新州分会主席弗劳尔、新州上议院前议长伯格曼、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当地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的记者等5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

  达赖最近窜访欧洲,英国《金融时报》记者专访时问他:“你很沮丧,因为你的"中间道路"无路可走了。你在自己人那里失去支持和影响。中国人民也不信你那些。”达赖承认说:“是的。我真的感到很无助。”

  达赖集团一直是玩“文字游戏”的高手,他们抛出的各种概念也的确让人“眼花缭乱”。“人权问题”、“宗教自由”、“民族冲突”、“文化灭绝”……热热闹闹地烘托着所谓“西藏问题”。而对“西藏问题”的解决,他们也开出了形形色色的“药方”,什么“五点计划”、“新七点建议”、“中间道路”、“高度自治”等等,听得人云山雾罩。不过仔细打量,遮遮掩掩之间,关键词却只有一个——“西藏独立”。

  3月14日,拉萨发生的令世人震惊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让人看到了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的本质。长期以来,达赖集团采用的都是两面手法:一方面由达赖出面到世界各地宣扬“中间道路”“非暴力”;另一方面由激进的“藏青会”等出面四处煽风点火,鼓动“藏独”分子用暴力手段制造事端。两种手法,一个目的,就是图谋“西藏独立”。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