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海军北海舰队筑牢奥运会海上安保屏障

  本报青岛7月24日电 王庆厚、特约记者李德报道:海空,战鹰全方位警戒巡逻;海面,舰艇拉网式监控排查;海底,蛙人精细化探摸安检。海军北海舰队在执行奥运安保任务中,坚持“多兵种协同、多预案应对”,强化实地操作、实时拉动、实兵参加、实装处置针对性训练,有效提高了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天,随着最后一道防线——50平方公里奥帆赛区精确扫测任务的圆满完成并移交地方海警和海事部门,北海舰队奥运会海上安保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北海舰队是海军奥运安保工作任务最重的单位,承担了4个赛区中3个赛区的“海上巡逻警戒、水下探摸安检、海上搜索救援、突发情况处置”的安保任务。针对赛区海空情况复杂、安保任务繁重的实际,他们在对海上巡逻区域和探摸安检海域进行实地勘察的基础上,组织航空兵、水面舰艇和潜水分队定期交换信息资料、进行各种方案对接,进一步明确协同配合的方式方法,增强方案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切实做到反应快、到位快、展开快、处置快、报告快,确保不发生因巡逻警戒不严、情况处置不当和水下探摸安检不到位影响赛事安全,他们突出海上巡逻和水下探摸安检两个重点,开展了“奥运安保集中训练月”活动,从难从严展开针对性演练。广泛借鉴国外海上安保经验,加大巡逻警戒、临检拿捕等课题的训练力度,强化反蛙人、反轻型潜艇和水声对抗训练。

  及时正确地处置意外突发重大事件,是奥运安保工作的关键。北海舰队坚持实时、连续掌握海空情况,及时综合相关部门的信息,全面分析预测海上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威胁,划分安全威胁等级、区分不同情况,实现了一情多案、一案多策、一策多法。针对赛区低空慢速小目标处置难问题,他们充分挖掘现有装备潜能,把重点放在情报掌握、观察发现、判明报知、指挥决策、采取行动和兵力预置等环节上,专门召集“四级军事主官”,同堂研究制定对策,确保一旦发现不明空情,及时正确处置,坚决完成任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