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千对新人争结“奥运婚” 婚宴价格普涨百元

  千对新人争结“奥运婚”

  省城各大酒店婚宴价格普涨百元左右,民政部门倡议:理性办喜事,扎堆麻烦多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也是农历“七夕”情人节的第二天,加之8月9日和10日又是双休日,因而选在这个日子结婚的新人骤然超过了历年举行婚礼的黄金季节5月和10月。

合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预测,届时的结婚人数肯定会突破1200对,将创下合肥单日领结婚证的历史新高。随着结婚人数的激增,合肥市各大知名酒店8月8日婚宴多被提前预订。每桌婚宴价格比往年同期上涨100元左右。

  预计登记人数比平时翻10倍

  据了解,庐阳区民政局已有160多对新人进行了预约;蜀山区民政局已有大约200对新人咨询预约情况;瑶海区民政局预计8月8日登记结婚的新人将有100多对,比平常要翻10倍。

  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日”登记结婚潮,合肥市民政局及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部门已提前进入备战。8月8日前后的应急时期,将全员上岗,预约登记,提前审核,延长上班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婚姻登记人的需要。除了加强硬件设施投入外,还将在等候区增设休息座椅、电视机、放像机、饮水机等,为新人们安静等待、有序登记提供有力保障。

  提醒新人需凭预约单有序登记

  合肥市民政局负责人提醒届时登记的新人,要凭民政部门发放的预约登记单,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各自的身份证、户口簿到婚姻登记处来办理登记手续。属于集体户口的新人,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集体户口本人的户口卡片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到登记处办理登记。8月8、9、10日三天,全市登记处全天工作。为及时解决新人在婚姻登记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民政局还将在这三天开通热线电话2629194协调帮助。

  探访酒店爆满,婚宴涨价

  记者从省城几家知名酒店了解到,已有多家饭店8月8日的婚宴被预定。和平酒店和齐云山庄晚场都已预定完毕,中场也所剩无几。

  原料价格上涨和婚礼扎堆,使奥运婚宴价格随之上涨。合肥银瑞林国际大酒店平时每桌宴席价格以868元为最低价,8月8日每桌价格比往常上涨100元左右,每桌价格上不封顶。安港大酒店每桌的价格有679元、728元、889元等不同价位。和平酒店和齐云山庄分别也以880元和888元为最低价。

  倡议理性办喜事,扎堆麻烦多

  民政部门向新人提出倡议,树立文明健康的婚姻观念,以平常心和科学态度对待婚姻登记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拥挤。针对扎堆结婚的现状,不少新人已意识到8月8日结婚带来的麻烦,诸如结婚登记要排队,外地亲戚朋友没有地方住,酒店难订等等。理性的新人表示,只要两情相悦,哪天都是好日子。(记者吴尚 实习生彭小五)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