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华台北代表团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老将新人盼奥运

  新华网台北7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 秦大军)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十多天,中华台北代表团现已进入奥运备战冲刺阶段。记者了解到,除部分运动员在外地训练或参加热身赛外,多数运动员已集中在高雄左营训练中心等岛内集训地进行赛前的最后调整。


  面对记者的采访申请,“左训中心”回答说:“非常感谢你们,但教练和运动员最后的封闭训练非常紧张,不方便接受采访。”

  不过,记者采访了多场与奥运相关的赞助活动,同时,从岛内媒体报道中获悉,正在进行最后备战的新老选手都热切期待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并将努力争胜。

  老将放平心态 盼“最后一搏”不留遗憾

  正在“左训中心”训练的乒乓球名将蒋澎龙此次将是第四度出战奥运,他表示,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征战奥运赛场,心态上已非常平静,希望“最后一搏”能不留太多遗憾。

  据了解,中华台北乒乓球代表队已锁定团体赛为夺牌重点项目,蒋澎龙将与老搭档张雁书出战,这一组合被认为是在团体赛中取得佳绩的关键。教练许荣展表示,进入北京奥运倒计时阶段,训练重点就是双打。

  32岁的举重选手王信渊今年也将第四次参加奥运。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重大挫折,曾经让满怀金牌梦想的他萌生了退役的念头,还一度患上重度忧郁症,自我封闭近半年后才在妻子的鼓励下逐渐重回举重场。

  王信渊在随队前往海南集训7个多月后回到“左训中心”,他表示,目前的训练量已逐渐减小,主要是进行状态调整。“这很可能是我举重生涯的最后一战,我一直谨记着老婆的教诲,不做举重界逃兵,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这位在台湾有“小巨人”之称的体坛老将在出赛前说:“这次我不会给自己定下任何目标,但这不代表我不努力,我只希望把平常练习的实力都发挥出来。”

  跆拳道“黄金战队”最受期待 女将苏丽文学习父亲抗癌精神

  中华台北跆拳道代表队在岛内被认为是北京奥运夺牌的“黄金战队”。在此前一场企业赞助跆拳道代表队的活动上,曾获得雅典奥运金牌的朱木炎以老大哥的身份勉励另外3位队友:“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参加奥运会,既然机会来了就要好好把握,不要让自己终身带着遗憾。”

  执行教练侯纬星有着20年的领军经验。他表示,队伍在奥运前夕着重进行“心理训练”,着力加强队员临场的危机处理能力。

  和其他选手的家人将赴现场观战不同,跆拳道女将苏丽文的父亲将无法亲赴北京为女儿加油,他在今年2月被发现罹患了鼻咽癌。但是,在苏丽文出征前,父亲和她一同许下了承诺:“爸爸拼健康,女儿拼金牌。”

  “一开始不能接受,很难过。但我发现,老爸居然比我坚强。”苏丽文说,父亲一直鼓励她好好为奥运拼搏,不要为他的病情担心,“老爸是病人,心情都比我乐观,我能不拼吗?”

  “警花”拼射击 高中生闯奥运

  黄逸伶是中华台北射击代表队的唯一选手,作为台湾射击纪录保持者的她还是一位正就读警察大学的“警花”。在去年12月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黄逸伶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铜牌,取得了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奥运即将来临,教练郭孟熙了解黄逸伶承受的压力,指出她眼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稳定情绪。目前正在“左训中心”全力备战的黄逸伶说:“去年为了争取奥运会参赛席次,感觉压力很大。如今备战奥运的心情反倒比较平静,只想好好享受第一次进军奥运会的难得机会。”

  从小就向往当警察的她高中开始练习射击,并如愿考入警察大学。射击训练让她成为了一位个性沉静的“警花”。她在即将出战奥运大赛前说:“缠斗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年仅17岁的张浩是台湾参加北京奥运帆船赛的唯一选手,将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奥运新增帆船赛项目——RS:X风浪板。目前还是澎湖马公高中高二学生的张浩出生在南投县,早在9岁那年就被一位外籍教练发现,他的父母为了照顾在澎湖训练和读书的爱子,还放弃了在南投的工作,举家搬到澎湖,靠经营一家小餐厅支持张浩的运动事业。

  据了解,张浩22日结束了在海外的训练,返回澎湖观音亭海域进行最后一周的备战冲刺,31日将前往青岛提前熟悉帆船中心场地。

  记者来到位于高雄的左营训练中心探营。位于高雄市中海路一号的左营中心绿树如荫。大门入口处树立了一个巨大的北京奥运标志看牌,上书“筑梦踏实,奥运腾升”。实际上,北京奥运因素在这里随处可见:在行政大楼内立有北京奥运倒计时牌和主赛场“鸟巢”图样;在运动员餐厅门口,十五个可爱的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代表中华台北队参赛的十五个大项,时刻提醒着运动员们那个光荣的时刻;举重馆内的一面墙上挂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三次选拔赛”字样的红色横幅;而在跆拳道训练场内,同样挂着一面北京奥运标志的牌子,上书“决战时刻,28天”字样,提醒台湾体育健儿北京奥运跆拳道的竞技时间。

  7月14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拉拉队有关工作会议上透露,在北京奥运会上棒球场馆坐席区,十九名来自台湾志愿者将与拉拉队配合为中华台北队加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训 | 蒋澎龙 | 王信渊 | 苏丽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