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关颖珊:将随赖斯赵小兰等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

  2006年11月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华盛顿宣布任命关颖珊为美国公众外交大使。关颖珊祖籍中国,父母早年从香港移居美国,她曾5次获得世界冠军。(新华社/吕明响 摄)

  新华网消息:美联社23日发自华盛顿的一则电讯説,华裔花样滑冰选手关颖珊将作为美国总统代表团的7名成员之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

  布什总统宣布了这个由国务卿赖斯率领的代表团的成员。关颖珊是其中之一,她曾两次获得冬奥会冠军,并且多次以外交特使身份代表美国政府访问中国。

  除了赖斯和关颖珊以外,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迈克尔·莱维特、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思和博雅公共关系公司全球副董事长卡伦·休斯。

  关颖珊说:"与3名高级官员以及卡伦·休斯和彼得·尤伯罗思一起……这是非常高的荣誉,我感到十分兴奋。"

资料图片:关颖珊

  关颖珊曾多次以非官方外交身份访问中国,但这一次她的中国之行是最引人注目的。她曾获得过9次美国冠军,5次世界冠军,并曾代表布什出席过在中国举行的特殊奥运会。

  关颖珊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印象深刻。

  她说:"中国打开了大门,告诉世界他们来了。我想在奥运会之后,人们会因为在中国经历了一届难忘的奥运会而想重返中国。"

  虽然关颖珊还不知道她在北京的职责是什么,但她估计在近两周的访问期间会看许多比赛。

资料图片: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 中新社发 张大卫 摄

  她说:"我想做的事情很多。看篮球比赛当然是其中之一,我认识美国篮球队中的好几名球员。体操、游泳--我还从来没有现场看过游泳或跳水比赛,还有排球和沙滩排球。我会尽可能多地看比赛。"

  她说:"我喜欢体育,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观看运动员竭尽全力比赛,你自己就会感到在比赛时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要付出怎样的努力,看比赛的感觉很特别。"(编辑:阿彭)

  美国的华侨华人众多,人才辈出,群星灿烂。
就女子滑冰而言,曾先后出现过两颗耀眼的明星。其中,一位是1981年荣获世界滑冰锦标赛青少年组冠军,1984年又在第十四届冬奥会获得第4名的陈婷婷;而另一位则是驰骋冰坛多有建树,并出任美国“公共外交大使”的关颖珊。

  美国的100多个民族中,为什么单单挑选一位华裔花样滑冰选手为首任“公共外交大使”呢?这恐怕主要是关颖珊的青春美丽和成功奋斗,使得她成为许多青年的偶像的缘故。正因为如此,所以在任命关颖珊的仪式上,美国国务卿赖斯曾经说过,关颖珊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美国式传统故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颖珊 | 赖斯 | 彼得 | 布什 | 罗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