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李永波:中国队抽中下签 林丹正常女双最糟(图)

  7月26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国际羽联下榻酒店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抽签仪式间隙,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查看女子单打抽签结果。中新社发刘新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李永波:中国队抽的算中下签 林丹正常女双最糟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在抽签结束后第一时间坦言他对结果的不满意。

  他指出,中国羽毛球队在即将开始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五个项目的抽签都不太好,比自己原先想象得差,从一开始就是恶战,“我数了一下,第一场球开始,就有十五个选手我们要当作最强的对手看待”。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十六时,在北京的河南大厦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各单项抽签仪式。

  大家最关注的男子单打,抽签结果还算正常。尤其林丹的抽签情况让李永波比较有信心。女单和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优势项目,可这次的抽签结果却让李永波高兴不起来。

  “张宁、谢杏芳的第一轮就要高度重视!碰到的是与她们的身高打法相同的对手”。李永波说到女单时,担忧之情露于言表。

  而最糟的下下签是胜券把握最大的女双。首轮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即遭遇劲敌印尼的莉·纳西尔/玛丽萨,在两个月前的尤伯杯上,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战胜排名第九的这对印尼组合。

  此次奥运会羽毛球双打的抽签结果,让强队都颇不舒服,基本是强对强,弱对弱,这和抽签的办法有关。它先将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种子选手分在上下半区,其余的选手按照排名序号进行抽签,“这种抽签方式不太好,因为前两名之外的其他(排名前几位)人实力并不弱,会不会撞上完全靠运气”。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对这样的抽签方式只能无奈接受。

  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运气不错,极有希望占据一个四强席位。而另一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却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

  混双郑波/高崚首轮就要与雅典的老对手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决高下。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张军/高崚在与罗布森/埃姆斯鏖战三局才以二比一险胜对手。

  最后,李永波表示,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将是一场“很激烈”“很残酷”的比赛。但他称并没有影响之前设定的夺冠目标,国羽的选手们都将全力去努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罗布森 | 杨维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