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辣手公子”掌管意黑手党 美女随行成偶像(图)

警方唯一掌握的德纳罗的照片
警方唯一掌握的德纳罗的照片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2006年被捕后,外界一度以为遭“斩首”的黑手党会日渐衰微。而据内幕人士日前披露,在普罗文扎诺的接班人、“花花公子”马泰奥·德纳罗的秘密管理下,如今的意大利黑手党甚至变得更加强大……

  被捕之前暗码“善后”

  前任密信定他为“一号”


  2006年4月11日,臭名昭著的意大利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被捕,当时媒体曾报道指出,这意味着“黑手党的一个时代已经结束”。
然而,一个时代的结束,其实也喻示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因为黑手党迎来了一个比普罗文扎诺更年轻、也更加心狠手辣的新“教父”,此人就是德纳罗。

  普罗文扎诺被捕之初,警方试图从他口中得知其接班人的身份,但任凭警方如何“敲打”,普罗文扎诺就是不开口。后来,警方译码人员从他留下的一堆密码纸条中破译出一个重要线索:早在被捕之前,普罗文扎诺就已指定德纳罗为下一任“教父”。

  普罗文扎诺是在西西里岛科莱奥内附近的一间农舍被捕的,警方在农舍内还找到数百张写有暗码的纸条。译码人员经过两周的苦苦“猜谜”,终于译出其中一条密码的内容:“马泰奥,黑手党的领头人将是你。”这个“马泰奥”正是德纳罗。

  据意大利警方透露,普罗文扎诺和德纳罗是非常亲密的“工作伙伴”。两人经常通过这种暗码纸条交流黑手党内部事务。普罗文扎诺自称“一号”,而德纳罗则使用化名“阿莱西奥”并亲自签名。从经过解密的纸条内容看,德纳罗对“一号”很是尊敬,而普罗文扎诺也很看好这个年轻的“得力助手”。

  华服靓车美女随行

  星味十足的黑帮“偶像”


  “雅皮士”风格的德纳罗1962年出生于特西帕尼一个黑手党世家,其父就是当地黑手党的“大佬级”人物,因此他也被称作“特拉帕尼王子”。在黑手党众多头目中,德纳罗不仅在权力和金钱方面数一数二,在炫耀财富方面也是无人能及。他喜欢穿名牌衣服、戴金表、开快车,总有一群漂亮女人围在他身边,而他则对她们中的每一个都出手阔绰,经常送给她们昂贵的礼物。

  德纳罗行踪诡秘,警方只在10年前找到过一张他的照片。在这张唯一的相片上,德纳罗留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戴着“雷朋”太阳镜,身上是名贵的阿曼尼西装,看上去瘦削、傲慢而富有魅力。一名警察曾说:“他看起来不像个匪徒,而像一名年轻儒雅的成功商人、一个新潮而时尚的娱乐明星。”据黑手党内部的人称,也正是凭着时髦的衣着和英俊的外表,德纳罗成为新一代黑手党心目中的偶像,其追随者甚至将他看作黑手党中的“神”。

  14岁使枪杀人“发迹”

  心狠手辣的“资深”杀手


  由于出身黑手党之家,德纳罗自幼即深得“家风”熏染,据说他14岁就会使用各种枪支。二十出头的时候,他就已经成为一名心狠手辣的杀手。据意大利警方称,在一次帮派冲突中,他曾亲手勒死敌对派系的四名成员,以及该派系头目的怀孕女友,由此在黑手党世界中“威名远扬”。谈及自己杀人的“本领”,他曾夸口说:“就凭我自己这一双手,死的人就足够填满一个公墓。”

  在“辣手”掐断五条半命之后,德纳罗作为黑手党内最耀眼的“新星”被普罗文扎诺的前任、时任“教父”的萨尔瓦托雷·里纳相中,随即置身于后者的保护伞下为其效忠。在里纳的大力提拔下,年轻的德纳罗很快成为黑手党最重要的头目之一。由于作恶多端,他于1993年被意大利法庭缺席判处终身监禁,从此德纳罗转入地下活动。

  推动转型重塑“辉煌”

  野心勃勃的“新生代教父”


  在普罗文扎诺统治时期,黑手党几乎见不得光。现在,尽管随着警方打黑力度加大,黑手党的处境更加艰难,但据内幕人士透露,在德纳罗的管理下,该组织的实力却比普罗文扎诺时期更加强大。

  据称,德纳罗出任“教父”后,黑手党即正式步入了“转型期”。德纳罗行事极为狡猾,力求事事先警方一步。因此,在他的领导下,黑手党虽然仍是贩毒绑架勒索无恶不作,但行动却更加隐密,经常让警方抓不住把柄。

  作为“新生代”的黑手党“教父”,德纳罗还很懂得“与时俱进”。据说,在普罗文扎诺使用老式打字机、让手下慢吞吞地送信时,德纳罗就已经会熟练使用电脑了。意大利警方认为,成为新任“教父”后,他很可能淘汰掉了普罗文扎诺时代通用的那套密码,发明出了一种更加精妙的黑手党密码,因为老密码的大部分已被警方破译,德纳罗显然不愿让外界据此了解黑手党内部的具体操作程序。长期研究意大利黑手党的英国《泰晤士报》记者约翰·弗莱恩称,他通过种种迹象发现,46岁的年轻“教父”德纳罗,正在试图重新恢复黑手党“过去的辉煌”。(据《中国日报》报道)

  前“教父”铁围栏中受审

  打破缺席“惯例”18人到庭作证

  据《中国日报》报道日前,意大利黑手党前任“教父”普罗文扎诺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一个类似城堡的法庭中接受了审判。普罗文扎诺呆在铁围栏中,18名曾受其害的证人则藏在遮光玻璃后指证他犯下的种种罪行。

  据悉,这些证人包括酒吧老板、披萨饼店主、卖橄榄的街头小贩等,他们控告普罗文扎诺敲诈勒索。一名证人称,22年来他不得不一直向黑手党交纳保护费,如果拒绝就会被枪指头或店面被毁。

  意大利媒体将对普罗文扎诺的审判称为一场“革命”,因为此前在对黑手党的审讯中,从来没有证人敢出庭指证。据一名参与审判的检察官说,2006年普罗文扎诺被捕时,满头银发,十分苍老,看起来就像一个农夫,只能靠水煮莴苣等简单食物维生,唯一暗示他曾经有过的“风光”的,是七件苏格兰生产的毛衣,价值3万英镑。这名检察官说:“我想知道,那些美女、豪华别墅、豪华轿车以及随行人员都到哪里去了?”

  据普罗文扎诺身边的一名杀手透露,普罗文扎诺干过很多坏事,他杀过的人足足有100多个。更令人发指的是,他还用硫酸毁尸灭迹,并用人肉做烧烤。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扎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