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百色矿难救援工作困难多 仍有29名矿工被困

  新华网广西百色7月27日电(记者何丰伦 王志伟)7月27日是广西右江矿务局那读矿“7·21”透水事故发生后的第7天,井下仍有29名矿工被困失去联络。记者从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那读矿难抢险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司司长商登莹等人于7月26日上午深入井下事故现场察看抢险救援情况。据商登莹介绍,沿着大巷道一直走,一路上泥泞、积水、淤积杂物较多,越接近4301工作面,各种困难就越多——巷道狭窄,一些地方仍有积水渗透,淤泥、煤渣等杂物堆积严重,部分巷道因为雨水浸泡发生垮塌,这些已成为救援工作中的四大难题。

  据介绍,目前被困井下的29名矿工,很可能集中在4301工作面的机巷和料巷内,因为这两个巷道是4301工作面的制高点。目前,井下救援人员正兵分两路,分头向1号排水点的料巷、3号排水点的机巷推进,通风、供电、排水、清淤等多个工作组的救援人员正按照“抓通风、保排水、促进度”的九字方针,稳步推进抢险救援工作。

  四川省煤矿抢险排水站专家朱正平分析说,由于矿井内部设计的原因,那读煤矿透水工作面是一个弯曲的工作面,其料巷与机巷均高低不平,因此,那读煤矿透水事故在全国煤矿透水事故中有其特殊性,多个透水点的水流已把工作面全部淹没,据推测,矿井内各工作面垮塌非常严重。

  据了解,透水事故发生后,大量废弃煤渣沉入巷道底部,目前巷道仅有1米余高,有些地方甚至更低矮,抢险救护人员只能匍匐前行。由于巷道窄小,正常的运输通道无法运行,巷道内堆积的淤泥、煤渣等杂物,抢险救援人员只能先用编织袋装运这些杂物堆积在巷道两侧,这样,原本就狭窄的巷道变得更窄。同时,由于巷道小了,大功率的抽水泵因为体积较大,没法运输进去,目前,各个抽水点只能用较小功率的抽水泵排水。

  目前,按照总指挥部的要求,井下救援工作的供电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出水设备也基本安装完毕;井下通风设施全部到位,4304工作面的通风系统已经正常运转。然而,4301工作面的通风目前仅能靠风筒、风扇设备进行,专业设备安装人员正在突击安装井下通风系统。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登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