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年前越狱4人从看守所脱逃 今2人落网2人在逃

  越狱13年,逃犯娶妻又生子

  13年前,4名涉嫌严重刑事犯罪的案犯从看守所内成功脱逃,随后几年虽然其中两名案犯相继落网,但还有两名案犯仍然在逃,这起越狱事件在当时影响甚大。记者昨日获悉,滁州警方日前在浙江宁波将两名逃犯成功捕获,并押解至滁州。

  越狱四人从看守所脱逃

  1995年8月19日,4名涉嫌严重刑事犯罪的案犯从看守所越狱。虽然当时警方出动几乎所有警力进行围追堵截,但4名案犯还是从夹缝中成功逃脱。

  随后,滁州警方组织大批警力展开追捕,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通缉。1999年10月1日,犯罪嫌疑人谢家炳在上海市被抓获归案。1999年10月19日,犯罪嫌疑人王永成在安徽省砀山县落网。

  但仍然在逃的另外两人成为警方的一块心病。多年来,滁州警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只要获取犯罪嫌疑人的相关线索,就立即派人前往各地进行追捕工作,行程数万公里,但两案犯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踪影。

  经历曾经的“牢头狱霸”

  四名越监潜逃的嫌犯都涉嫌严重的刑事犯罪,特别是仍然在逃的吴斌和刘玉兵。

  据警方介绍,1995年4月28日吴斌伙同他人在全椒县至滁州市的公交车上盗窃一旅客包内港币现金13万元。次日上午,吴斌等几名犯罪嫌疑人在南京外汇交易所兑换偷来的港币时被南京警方当场抓获。

  比吴斌仅大一岁的刘玉兵更是以凶狠著称。就在其落网收监后,刘玉兵在监房中充当“牢头狱霸”,伙同他人将一名同号犯人活生生地打死,手段十分残忍。1995年6月5日,刘玉兵因犯抢劫罪和伤害罪被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死缓。

  逃亡隐姓埋名13年

  据介绍,两名嫌疑人成功脱逃后曾逃窜至上海等多个地方,最后还是在浙江宁波隐姓埋名安顿下来,在当地以假名找工作过上了安稳的日子,并在当地娶妻生子。吴、刘两人先后从事过电器修理、送牛奶等多种工作。当滁州刑警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吴、刘二人当即黯然失色,沮丧地说:“东躲西藏十几年,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直到将两人抓捕后,他们的家属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地方人?至于犯了什么罪行,又为什么被警方抓获,他们一无所知!”赴浙江宁波全程抓捕的滁州市刑警支队孙浩教导员告诉记者,由于害怕泄漏底细被警方抓获,他们对此保守极为严密。

  落网早预料到这一天

  今年,滁州警方在侦查中掌握一条重要线索:潜逃10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吴斌在浙江省宁波市现身!滁州市刑警支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前往抓捕。

  在宁波市警方的大力协调配合下,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吴斌的确切行踪。7月21日晚8时许,在宁波市鄞州区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斌当场抓获。经突审,很快锁定了当年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玉兵。

  7月22日下午2时许,警方又在宁波市江东区太古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玉兵成功抓获,落网后两人对越监脱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感叹到“对这一天早有预料”。 (贾新华 叶素健)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斌 | 刘玉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