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福建沿海各市厉兵秣马迎战台风“凤凰”

  新华网福州7月27日电(记者涂洪长)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来势汹汹,直逼福建。为尽可能减少风雨灾害,福建沿海各市纷纷采取措施,严阵以待。

  福州市要求立足台风正面登陆福州的准备,各级领导、防汛指挥长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预案,确保“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认真落实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撤离上岸工作,各地防汛部门取消周末休假,加强监测,扎扎实实做好防御准备。


  莆田市要求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严密细致地做好防抗工作,特别要提前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风工作,突出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好各类危旧房、简易建筑用房等的防台风工作,要确保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

  厦门市要求,对于台风“凤凰”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二要立即启动预案,各尽其责,确保安全;三要加强重点巡查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把防范工作做在台风到来之前;四要加强值班备勤,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保持通讯畅通。

  漳州市则要求,在27日18时前,出海作业船要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的老弱妇幼要全部上岸,同时要做好渔船渔排设施加固和全劳力等其他人员转移准备;同时,交通、城建、水利等有关部门要着重对重点防护部位进行排查和清淤清障,确保排水泄洪畅通。

  泉州市强调,防御 “凤凰”工作要反应迅速,及早做好城市防风、防涝工作;做好水库、山围塘安全度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为保障防御“凤凰”台风工作的顺利开展,泉州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力量,及时抢修7月25日遭雷击损毁的南安、安溪等地的洪水预警报站点,目前损毁的站点已全部修复,市县两级防汛指挥决策支持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凤凰”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花莲到台东之间沿海登陆,并可能于28日夜里到29日早晨在福建省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受此影响,28日夜里到29日,福建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风力可达7级-9级;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