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设性别鉴定中心 想男扮女装?没门!

  参与奥运会的女运动员若被国际奥委会怀疑其性别,将被送往设在北京协和医院的性别鉴定实验室做检验。目前,该实验室项目准备工作已就绪,随时可给性别有疑问的女运动员做检验,性别检验结果报告7天后发布。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性别鉴定实验中心。


  检验官一男一女

  第29届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牌子挂在北京协和医院生殖中心,性别鉴定工作分别在生殖中心及北京协和医学院激素研究所进行,检验官为北京协和医院生殖中心女教授何方方和男教授田秦杰,主要为性别有疑问的运动员核对性别。

  田秦杰说,男女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存在明显差异,在田径比赛中,男女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差异达到10%至20%。做性别鉴定的目的,一方面维护比赛的公平性,另一方面也能从科学的角度来保护某些运动员因性发育异常疾病造成检验结果不准确的权利。

  三天出初步结果

  何方方说,以前的性别鉴定手段主要有第二性征和外生殖器检查以及对性染色体和基因检测,检查外生殖器的做法被认为不太人道,而染色体检测方法并不能对某些患性发育异常疾病的女运动员进行科学准确鉴别,所以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国际奥委会开始只执行对个别性别的可疑女运动员做鉴定,并采用综合鉴别手段来履行性别鉴定流程。

  何方方说,被怀疑性别有问题的女运动员到实验室后,检验官先从被疑对象外观上做男女性别的判断,然后通过漱口和抽血等方式分别做雄性激素和染色体、基因的检查。这四种方法履行3天后将出初步鉴定结果,7天可发布可疑对象的性别正式报告。

  新京

  1.国际奥委会确定疑似男运动员的女运动员;2.转送奥运村综合诊所初检;3.送北京协和医院里的第29届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4.检验官利用7天时间来完成临床、性激素、基因、染色体等四种检验工作,并作出性别鉴定报告。

  人类有6种性别分类:染色体性别;性腺性别;内外生殖器性别;性激素性别;社会性别;心理性别。

  正常运动员,上述6种性别表现是一致的,任何一种或几种性别与其他性别不一致或出现分化和发育异常都可被认为存在性别差异。

  奥运会主要关注性发育异常的运动员的性别鉴定及参赛问题,即性染色体、性腺、内外生殖器、性激素异常的情况。

  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波兰选手瓦洛斯维奇创造了女子百米世界纪录,夺取了金牌。4年之后,她再度出征柏林,意外地输给了美国人海伦·斯蒂芬,斯蒂芬还打破了她创造的百米纪录,于是瓦洛斯维奇愤然指责斯蒂芬是男性。由于当时缺乏科学根据和可行的检查手段,国际奥委会要求斯蒂芬本人证明自己确是女性。这位美国姑娘出于无奈,只得在裁判团面前脱光衣服。

  然而这件事情在44年后又有了新的后续。1980年,结婚后移居美国的瓦洛斯维奇被歹徒劫杀,尸检结果表明:曾经指责斯蒂芬是男性的瓦洛斯维奇却拥有完整的男性外生殖器及含混的染色体。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 何方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