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刘翔被爆购千万豪宅 旧居门牌意为110米栏第一

  刘翔童年在上海老式小区度过 雅典夺冠后获赠三居室 近期被爆购置豪宅

  从两居到别墅 翔飞人居家步步高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中国飞人刘翔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焦点。刘翔的光芒已经被大家熟知,但他的居家生活是什么样就很少有人了解了。

  近日,本报记者探访了刘翔在上海居住过的两处小区,希望能了解更多有关他的往事。“海棠苑”是刘翔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那里留下他很多的童年记忆;“苏堤春晓名苑”则是刘翔成名后入住的新家,也是他本人代言的楼盘。而最近,刘翔购置的别墅也被媒体曝光。

  旧居·小区印象

  老式住宅不起眼飞人家70平方米

  “海棠苑”小区位于高架桥旁,在四周高楼大厦的包围中,这座老式住宅小区特别不起眼。走进小区,一排排老式住宅楼拥挤地挨在一起,灰色的外墙面都已经有些斑驳。小区里几乎没有什么刘翔生活过的印记,只有一个橱窗里贴着一幅刘翔的广告招贴画。

  在小区里想打听刘翔曾经的家,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从门口包子铺的小伙计到六七十岁的老大妈,每个人都能说出刘翔家的楼号。

  根据小区的邻居介绍,刘翔的家住在一栋6层板楼的5层,两室一厅,大约70多平方米,是刘翔爸爸刘学根的单位分的。

  刘翔家已经搬走一段时间了,但老邻居们都对这家人念念不忘,刘翔的爸妈有空了还会骑车回来,和老邻居们一起坐坐、聊聊天。

  旧居·邻居讲述

  雅典之夜同守候喝酒放鞭炮庆祝

  据几位邻居介绍,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当晚,有两户人家把家中的大背投电视搬出来,许多小区居民都早早守在电视机前。为了占个好位置,有的人早早吃了晚饭就下楼来了。

  终于盼到刘翔出场了,大家都盯住电视屏幕,屏住呼吸,小区里静得出奇。

  看着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翔的爸爸妈妈和大伙都兴奋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刘翔拿了冠军,我们这儿比过年还开心,有人开香槟,有人放起了事先准备好的鞭炮礼花,别提多热闹了。”一位大妈说。

  在小区理发10年 成名后仍然光顾

  邻居告诉记者,小区里有个理发店,老板是刘翔的“专职理发师”。在邻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文喆发屋”,见到了老板张文飞。

  张师傅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刘翔还到他的小店来过。“他每次都是晚上九十点过来,理了发就走。”张师傅说。

  张师傅说,大概10年前,他在这个小区开了美发店。“当时刘翔还是个十多岁的少年,他大概两个星期就会来剃一次头。”张师傅回忆道。

  在张师傅眼中,刘翔性格开朗,待人也客气。现在成了大明星,也很少去那种高档地方打理头发,“刘翔总说在我这儿剪了十年,已经习惯了。”张师傅说,刘翔的头顶有一小撮黄头发,那时候大伙还说这孩子肯定能成才,没想到真的应验了。

  新家·小区印象

  属上海黄金地段环境优美价格高

  刘翔的新家和以前住的海棠苑虽然离得不是特别远,但是环境却相去甚远。苏堤春晓位于普陀区与静安区交界地带,北侧是蜿蜒而过的苏州河,周边有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属于上海市区的黄金地段。

  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而且小区又和商圈相对隔离,做到了闹中取静,苏堤春晓的楼盘价格自然低不了。刚开盘的时候,每平方米的价格就将近两万元人民币,现在又涨了不少。

  虽然是刘翔代言的楼盘,还是刘翔的新家,但小区里却没有刘翔的丝毫“踪迹”,甚至连刘翔代言的广告招贴画都找不到。

  问起小区内的人,刘翔是否住在这里,他们都会很肯定地回答“是”,但问起他们是否在这里见过中国“飞人”,他们又都异口同声地回答“没有”。

  新家·安保措施

  小区保安很警觉门口竖着警示牌

  无奈之下,记者回到小区门口,想从保安那里了解更多有关刘翔的消息。一位姓王的保安听到记者的来意,表现得特别警觉。认真地看过记者的名片、身份证、记者证之后,才终于开口了:“刘翔确实住在这里,但是我只见过他的爸妈。”

  至于更多的信息,王保安没再透露。在小区门口,记者突然发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私家名宅非请莫入”。估计有了这一切,刘翔回家可以减少很多被打扰的麻烦。

  新家·周边探访

  成为小区活招牌房产中介常炫耀

  在小区内打听不到什么信息,记者只好转战外围。在小区周边,记者看到了很多家二手房交易公司。在苏堤春晓小区的门口还有一个流动的摊点,在一辆自行车前放了一块木板,上面写着很多房产出售信息,其中最多的就是苏堤春晓的房子。

  一旁的一位姓张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很多人来看苏堤春晓这儿的房子,都会特意问起刘翔,他就是这里的活招牌。

  “我们在带客户看房子的时候,走到刘翔楼下都会主动跟客户介绍,很多客户还会用很崇拜的眼神往上看看。”小张表示,这就是明星效应,虽然住在这里也未必能见到刘翔,但能和他住一个小区还是让人觉得非常荣幸。

  因为地段和刘翔的双重保证,苏堤春晓的房子很好卖,房价也上升得非常快。小张透露,现在小区只有二手房了,房价也涨了不少。

  新家·网上搜索

  业主登二手房信息与刘翔为邻是噱头

  把刘翔当作推销卖点的不仅仅是二手房中介公司,很多苏堤春晓的业主在网上卖二手房时,也都打起了刘翔的主意。

  在百度网上输入“刘翔苏堤春晓”,就能搜索出相关信息一共9000多条,其中很多都是借着刘翔在推销苏堤春晓房源的。

  记者点开了其中一条写着“360万元/3居/109平方米——刘翔居住地苏堤春晓好房”的帖子,看到帖子里写道:“我们上海的骄傲——刘翔,就居住在这里!这样的房子很受欢迎,要尽快了啊。”

  而在另外一篇租房信息中,房主除了介绍周边环境外,也加上了一句“当红世界冠军刘翔就居住于此,fans们可要把握好机会。”

  由此看来,刘翔所产生的明星效应可不是一星半点,他的入住不光增加了苏堤春晓的销售率,还提升了小区的知名度。

  新家·背后故事

  门牌号码是1101意为110米栏第一

  刘翔在苏堤春晓的新家是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后,上海市普陀区作为奖励赠给刘翔的,是一套三室两厅的住宅。

  据记者了解,刘翔在苏堤春晓的新家,门牌号码是1101,这可是房产商特意为刘翔挑选的门牌号,意思是110米栏的第一名。

  而在刘翔的家里,透过窗户就能看到师傅孙海平的家,这也是刘翔当初为苏堤春晓代言的一大原因。

  2006年,刘翔打破了当时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苏堤春晓名苑的开发商在为刘翔举办的庆功宴上主动提出,将帮助解决孙海平的住房问题。

  得知能与师傅同住一个小区,刘翔非常高兴,还表示作为回报要给楼盘代言。

  就这样,刘翔为师傅换来了一套四室两厅的精装修新居,面积181.3平方米。

  最新置业

  上海普陀区买下别墅

  近日有媒体报道,刘翔已经在上海又新购买了一处别墅——位于普陀区梅川路的祥和名邸内。祥和名邸建于2002年,由联体别墅、独立别墅和全装修小高层组成,刘翔在小区内购买的是早些时候建成的独立别墅。

  在某房产网上,其一套该小区建筑面积439平方米、6室3厅4卫、尚未装修的别墅,已经被标价1450万元,均价已经超过3万元/平方米。

  根据媒体报道,刘翔购买的别墅面积也在400平方米左右,想必价钱也低不了。

  本版撰文/记者吴薇薇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翔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