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鳄鱼跑进闹市绿化带 与民警大战2小时被抓获

  闹市区绿化带中跑出鳄鱼

  警察用编织袋与之大战2小时,蒙上它的眼睛才乖乖就范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镇海交警大队对面的绿化带里有一条鳄鱼,请迅速出警。”前晚凌晨1点,当镇海蛟川派出所值班民警小刘接到区110指挥中心的报警信息后,他的第一反应是,有人在恶作剧。

“市区哪来的鳄鱼!八成是在开玩笑吧。”小刘这样认为。但出于职责,他给报警人回了个电话,确认是否属实。结果却让小刘大吃一惊:绿化带里,的确跑出一条鳄鱼。小刘和同事迅速踏上捕鳄征程。一场为时2个多小时的人鳄大战,就此上演。

  人鳄大战第1回合

  编织袋装不进鳄鱼 “瓮中捉鳄”失败

   小刘和同事准备出警,但就在那一刻,小刘楞住了:抓小偷、歹徒,可以携带枪支、警棍,那抓鳄鱼该用什么?时间紧迫,容不得小刘多想,他决定和同事徒手上阵。

  在现场,一条满身疙瘩,腰身有脸盆般粗细的鳄鱼在草丛里时而向前爬行,时而停下来张望。虽然鳄鱼的嘴已被绳子捆住,但它露出的尖牙,依旧“所向披靡”。小刘目测了一下,这条鳄鱼有1.3米多长,大约18公斤重。庆幸的是,鳄鱼嘴巴被绳子捆住,没了威力。都知道鳄鱼嘴上功夫了得,徒手去逮,风险相当大。

  如何搞定它?小刘在附近一工地里找了编织袋,张开口子,放在鳄鱼面前。随后,他和同事站在在鳄鱼后边,各自用一根棍子敲打鳄鱼尾部,逼迫其慢慢爬入编织袋,想来个“瓮中捉鳄”。

  眼看大功即将告成,搞笑的事情发生了:编织袋太小,鳄鱼只爬进去一半就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见此情景,小刘和同事一个抓住编织袋,另一个把鳄鱼尾部提起,准备倒装进袋,结果鳄鱼在半空中一个“鲤鱼打挺”,成功逃离。

  第一次抓捕计划失败后,小刘得出经验,如果找一个比编织袋更大、更坚固的容器,应该可以抓住鳄鱼。他在路边找来一只空的塑料垃圾筒。“这东西,绝对能将鳄鱼制服。”小刘将垃圾筒扛到鳄鱼前,期待它乖乖地爬进去。但是,小刘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面对垃圾筒,鳄鱼掉头就走。

  人鳄大战第2回合

  套住鳄鱼眼睛 警察“以逸待劳”获胜

   面对这条鳄鱼,小刘和同事忙了一个多小时,对它一点没辙。随后,镇海森林警察大队赶到。

  “只要把鳄鱼眼睛蒙上,它就会害怕。然后会瞎折腾,等体力耗尽了,再逮它。”森林警察大队吴警官找了件衣服将鳄鱼眼睛蒙上。这一招果然有效,眼前乌漆抹黑一片的鳄鱼,顿时心慌意乱,在草丛里到处乱扑腾。而忙乎了一个多小时的小刘和同事,终于可以“以逸待劳”。

  扑腾了一个多小时后,森林大队民警开始实施终极抓捕方案。他们找来几根长木棍、绳索,将绳子一头系在木棍上,另一头打上活结,试着往鳄鱼的身上套。尝试了几次后,绳套终于挂在了鳄鱼的头部,一名民警用木棍顶着,其余几个人一起用力拉。

  第一回合胜出的鳄鱼决不妥协,被绳子套住后,不停地在地上翻滚。危急时刻,吴警官用一根绳套套住鳄鱼尾部,几人合力用绳子缠住鳄鱼。精疲力尽的鳄鱼,终于乖乖就范。

  至于这条鳄鱼到底是从哪里逃出来的,种类是什么,镇海森林警察大队科长应佩君表示,经专家审定,这条鳄鱼不属于野生类型,但短吻鳄具有攻击性,比较危险。至于哪里逃出来的,仍在调查之中。

  而绿化带旁边一家小店老板表示,自己目睹了民警抓捕鳄鱼全过程。他曾听说过,附近有酒店曾卖过鳄鱼肉,不知该鳄鱼是不是从酒店里逃出来的。实习生 俞帅锋 记者 周一 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