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国际图片

英国BBC拍奥运宣传片:悟空鸟巢取真经(组图)

猪八戒。

孙悟空。

沙僧。

  就在《红楼梦》、《三国演义》被名导“折磨”得“死去活来”时,另一名著《西游记》也被人盯上了——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网站推出一款奥运宣传片(点击看视频),片中,孙悟空等人历尽千辛万苦取经,不过,他们的目的地不是西天,而是北京鸟巢。、

  这款时长近2分钟、取材于《西游记》的短片正被国内各视频网站迅速转载,并被网友取名为《东游记》。昨日,记者在优酷网看到,该短片已被置为首页。短片一开场便响起独具中国特色的背景音乐,群山笼罩在袅袅青烟中,忽然,石头里蹦出一只猴子——孙悟空。
它在观音的指引下前往东方取经,途中他结识猪八戒和沙僧,凭借铅球、跨栏、撑杆跳、单杠、游泳等体育特长以及中国功夫,打败各种怪兽,最终抵达目的地——北京鸟巢。主题曲歌词是“为了希望荣耀,燃起梦想,生死与共”,原来英国人也懂“主旋律”。

  从网友留言来看,虽然大家对BBC的“套近乎”行为表示肯定,但也有人认为BBC没有真正领悟中国文化,置入的中国元素严重“变味”,尤其是人物形象设计令网友不满:孙悟空呲牙咧嘴,八戒不够可爱,沙师弟则成了蓝面水妖——“应该被悟空一棒打死”。

  记者昨日在BBC的网站上了解到,这款短片将被陆续投放到英国的电视、互联网上,孙悟空等卡通形象也被BBC设计为北京奥运友好大使。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猪八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