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公交爆炸案死者陈大飞遗体仍放殡仪馆(图)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图:7月21日,警察在昆明市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路口的爆炸现场警戒

  陈大飞 不明真相的死亡者

  他的遗体仍放在殡仪馆,家属至7月23日仍未获准见面。而对他的调查和关于他的种种传闻却成为了焦点

  本刊记者 林海 发自昆明

  7月21日8时05分,还有16天满26岁的云南宣威青年陈大飞在昆明市54路公交车上走完了自己的人生路。

  当天早上6时36分,车牌号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返回,至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时,遇到交通管制。

  此时车上的乘客并不了解,当天早上6时15分,车牌号为云AS2035的另一辆54路公交车从昙华寺返回,7时05分行至人民西路潘家湾公交车站时发生爆炸。

  8时05分,云AS1822从小西门绕行至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时也发生爆炸,陈大飞在爆炸中身亡。

  他的遗体仍放在殡仪馆,家属至7月23日仍未获准见面。而对他的调查和关于他的种种传闻却成为了焦点。

  为什么是陈大飞

  在亲友的讲述中,以陈大飞的平常习惯,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坐在公交车里。陈大飞以往是开着厂里的金杯车上班,前些天车坏了,“可能是因为没车了,所以才坐公交吧。”即使是坐公交上班,他也总是上午10点多到厂里,不应当是早上7点就坐公交车。

  与陈大飞合伙办厂的吴波说,“他租的房子在人民东路,应该是从那里坐上54路汽车,本来应该是在岷山车站转6路或附6路车到厂里。前一天晚上,厂里的机械坏了,不能用,那天早晨早点去厂里拿零件去修。”但吴波当时并不在昆明,也没有解释为什么陈前一天晚上不直接把零件取回城里的住处。

  厂里的一名张姓工人也持“修零件”的说法,在他的讲述中,陈大飞前一天晚上10点多离开,“他的朋友来接他。”“那天早晨,他坐公交车,应该是把机器拿到城里修的路上。”厂里的工人虽然与陈大飞相识一年多,但都不清楚陈的住所地点。

  隔壁家具厂的老板前一天晚上10点多还见陈大飞,这个老板说,他和其他人在打麻将,陈大飞在旁边站了一会就离开了。

  事发当天中午,西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警察就来到工厂调查。隔壁的老板问警察发生了什么事,警察并不作答。工人们接受讯问回来,打开收音机,才知道他们的老板已经身亡。

  吴波当时在曲靖,中午12点20分才知道陈大飞遇难,于是打车回昆明,一路上不断地接到各分局警察的电话,当天就被叫去做了三次笔录。

  吴波告诉本刊记者,陈大飞有一位相处10多年的女朋友,陈大飞出事后,他的女朋友两天都没吃饭,一提起陈大飞就哭。

  在工人和邻居的眼里,死者叫“陈仕飞”,直到7月23日中午,他们看了报纸才知道,原来陈仕飞的真名是陈大飞。

  事发当天上午,警方根据死者遗留的身份证公布了死者的身份:陈仕飞,男,1982年7月4日生,云南丽江大研镇丽江教育学院人。后经调查发现,这个名字系冒用其弟之名。7月22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警方进行了纠正。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在事发后曾向一些酒店发出一张“人口基本信息表”,其名字为陈仕飞,让酒店人员若一发现有该人入住,立即报告。

  22日,当地媒体称有目击者爆炸前见一矮个男子丢下黑皮包,这一信息似乎也与“陈大飞身高不到一米六”的说法相符。

  7月22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说,网民建议给无辜受害者举行哀悼仪式。昆明市公安局局长杜敏说,“从目前调查案情看,有些问题现在也不能说清楚。等我们把这个案件的真相搞清楚后,再来举行这个活动还来得及。”

  陈大飞的人生

  在亲友的印象中,陈大飞性格随和开朗,没有什么脾气,和工人的关系很好,经常和工人们一起吃饭、开玩笑、吹吹牛。今年端午节也是在厂里和工人一起过的。

  陈大飞和吴波合资开的家具厂在昆明市西山区小渔村72号,村内建筑杂乱无章,村民多以出租房屋为生。陈大飞和吴波的厂在村头铁路附近的一处工棚里,全厂有10多名工人,分隔为两大间,工人吃住均在厂房边上的小平房里。

  据吴波讲述,他在2007年3月办厂,陈5月份加入,吴负责销售,陈负责生产和物流配送。

  家具厂办起来后,生意并不好,“以前没有做过家具,摸索出一套东西,到今年6月份才把全省的客户网络建立起来。”一名厂里的工人也指着堆积的复合板说,“去年做的都卖不出去。”

  吴波说,他和陈大飞是初中同桌、高中同学,高中三年在外面一起租房子住。大学分别在不同的地方上学,但“只要一回来,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约对方出来吃饭”。

  陈大飞为什么离开导游岗位呢?吴波的解释是,“他相信我,相互一个眼神,我们就知道对方的意思,这是多年感情的积累。”

  吴波认为自己对陈大飞最了解,“媒体的事,由我统一作答,他们(指陈大飞的弟弟)掌握的信息还没有我这全。”

  《云南信息报》7月23日报道称,一位徐家村的刘姓村民说,去年年底,他听邻居说,陈大飞与一名外国人一起做钻石生意。这一说法被吴波否认,“不可能,据我所知,完全没有这回事。”

  陈大飞是家中长子,下有两个弟弟早已辍学在家,上有一姐姐早已出嫁。陈大飞的父亲叫陈正贵,今年55岁,母亲崔美书49岁,两人均在砖厂打工。

  陈大飞2001年就读于丽江教育学院导游系,2004年毕业。从那时起,他的名字就叫陈仕飞。时隔几年,他的班主任已记不起这个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大飞 | 吴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