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人为志愿者当军师 自称对奥运有“瘾”

  他曾参加多届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曾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志愿者项目主管,如今,他的身份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外籍专家,这位名叫大卫·布雷特(DavidBrettell)的澳大利亚人自称是个对奥运会有“瘾”的人。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部办公地点,记者见到了布雷特先生,前天才抵京的他就开始着手志愿者服务的顾问工作,办公桌上已经堆了不少要阅读的资料。“我是一个对奥运会有瘾的人。”布雷特的开场白简单而又不乏幽默,谈话间面带志愿者的标志性“微笑”。布雷特说,志愿者服务实际上是个互相帮助的工作,志愿者为赛场、为运动员、为城市提供服务,同时收获内心的满足与快乐。为了收获快乐,布雷特参加了多届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更是作为志愿者项目主管,全程参与志愿服务。

  布雷特认为,志愿服务实际就是“信息”加“微笑”,信息服务至关重要,“运动员可能就是简单问问餐厅怎么走,附近有没有游泳馆,志愿者一定要回答得快速、准确。”布雷特说,志愿者还要注重细节服务,对服务对象的礼貌和尊重也体现着整个志愿者队伍的素质。

  谈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与悉尼奥运会志愿者的区别,布雷特认为差别只体现在数量和年龄两方面。悉尼奥运会有47000名志愿者,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总人数超过100万,而且以大学生为主,年龄段比悉尼奥运会志愿者小。在悉尼奥运会上,布雷特作为志愿者项目主管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突发状况提供应急预案。“比如搭载运动员的车辆半路抛锚,状况发生前,志愿者需要做好事先预案,“往往设想的预案要比发生的状况多得多。”布雷特已经开始着手为北京奥运会准备志愿服务的应急预案,提供快速解决方案,保障志愿服务正常运行。作为外籍专家,布雷特还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协同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查看和分析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情况。

  “激情来自内心,有激情才会在志愿服务中享受快乐。”布雷特承认,在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要忍耐炎热的夏日,克服长时间工作带来的疲劳感,身体上的劳累。

  布雷特说,北京的志愿者组织是目前世界上历届奥运会最好的,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将是奥运会志愿服务史上的里程碑。(叶晓彦胡敏)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