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台风凤凰造成福建46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亿

  中广网福州7月2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昨(28日)晚在福建省福清市东瀚镇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33米/秒。

  据福建省气象台专家介绍,预计今天(29日)傍晚到上半夜才进入江西境内的热带风暴“凤凰”在福建境内逗留时间太长,受其影响,福建省沿海阵风最高达12级,沿海地区普遍降雨,其中中北部沿海地区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
降雨过程将持续到30日才有所缓解。

  今天早上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2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高降雨量的柘荣县超过400毫米。福建气象台台长李梅告诉记者,凤凰台风登陆台湾后结构有所破坏,整个不对称了,它主要的降雨云团都在外围,特别是东侧,配合季风潮,降雨还是较大,像宁德北部的县城原来已经下二三百毫米,现在又下了一百多毫米。往后一段时间还会下雨。

  此外,“凤凰”横穿福建使得闽东赛江流域白塔站和鳌江流域霍口站均出现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

  今天上午,福清市还是被狂风暴雨笼罩着。凌晨六点开启的平潭轮渡因为风力过大,再次停开。记者从福清市区开车到东瀚镇,一路上看到,碗口粗细的树木被连根拔起,许多户外广告牌都被狂风损坏,一些电力职工正在冒雨修复受损电力设施。

  台风过后,福清边防大队的官兵一早就出勤,帮助30多户养殖户加固受损的养殖箱,转移了14名闽侯县渔船民到福清大队特勤分队和官兵们一起吃睡。福清边防大队官兵朱明海说:“今天上午我们大队主要是深入老百姓家看看可以帮组些什么,像有些瓦片类的房子被风吹了,我们就帮助修整,并转移人员,渔排松了我们就和养殖户一起加固。”

  记者从福州长乐机场了解到,今天上午风势雨势较昨天更为强烈,导致3个航班被取消,12个航班被延误。此外昨天下午台风登陆前机场取消51个国内国际航班。由于预案措施到位,被滞留的旅客秩序比较正常。福州机场边检站政治处副主任龙景定告诉记者:“取消航班还是比较多,旅客滞留情况也比较大,就仅国际这方面,有430多名,机场和我们边检站方面都开通了退票专用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福建省防汛办今天上午透露,台风携带的狂风暴雨给福建省部分地区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据7月29日10时初步统计,福建省181个乡镇、近46万人受灾,房屋倒塌110间;全省紧急转移39.0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亿多元。但目前各类防洪防潮工程尚无重大险情,也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