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与吉拉尼会晤避谈美军巴境内空袭(图)

美国总统布什和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一同接受媒体采访
美国总统布什和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一同接受媒体采访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28日在白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赞赏巴方为打击盘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恐怖分子所付出的努力。

  布什表达赞赏前数小时,一架疑似美军无人驾驶飞机向巴部落地区一幢房屋投下导弹,致使6名武装人员丧生。

  二人会晤时都避免谈及这次空袭。

  布什称赞巴方反恐

  当天会晤结束后,布什和吉拉尼一道出现在白宫南草坪,与媒体记者见面。

  布什称赞巴方为“坚强同盟”,对吉拉尼抨击恐怖分子的“严厉措辞”表露欣赏。

  他说:“我们谈到双方需要最大限度确保巴阿边境安全……巴方已为此付出大量努力。”

  吉拉尼则试图让美国相信,巴政府愿意打击恐怖主义。

  “这是一场我们自己的战争,”他说,“这是一场针对巴基斯坦的战争。我们将为自己的过去而战。那是因为武装人员使我本人失去领导人,(人民党前领导人)贝娜齐尔·布托。”

  吉拉尼说,巴基斯坦“致力于同极端分子、恐怖分子作斗争,这些人到处搞破坏,令世界变得不安全”。不过,他未说明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对付盘踞在边境地区的武装人员。

  另外,布什宣布美国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总价值为1.15亿美元的粮食援助,承诺支持国会把对巴援助领域从反恐和军事扩展到教育、能源和农业。

  空袭可能侵犯主权

  《纽约时报》29日报道,布什和吉拉尼会晤时都对数小时前发生在巴境内的那次空袭避而不谈,更未提及美军6月在巴阿边境炸死11名巴准军事部队士兵一事。

  在白宫南草坪上,布什两次强调,美国尊重巴基斯坦主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当天采访吉拉尼时,问起为他就任总理后首次访美平添紧张气氛的那次空袭。

  吉拉尼说:“巴美双方应加强情报合作,以使我方在获得可信、可行信息的情况下自行实施打击。”

  他说:“美国人有点不耐烦。”

  被问及那次空袭是否侵犯巴主权时,吉拉尼说,如果美方越境空袭巴境内目标得到证实,“当然侵犯到巴方主权”。

  空袭炸死学校校长

  《纽约时报》说,有证据表明,在巴境内投掷导弹的那架无人驾驶飞机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

  报道援引空袭发生地、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官员和居民的话说,空袭发生在黎明之前。至少两枚导弹击中一栋建筑物,那里曾是一所学校。

  一名与塔利班有联系的居民告诉《纽约时报》记者,一些人27日在那里开会,不少与会者在袭击发生时已经离去。

  驻扎在当地的巴方军官大毛拉纳齐尔说,空袭致使7人丧生,包括这所学校的校长。他抱怨说,美军频繁越境采取军事行动、侵犯巴领空。

  当地居民、官员和美国官员说,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捉拿的“基地”组织生化武器专家迈扎特·穆尔西·阿勒赛义德·奥马尔可能在空袭中身亡。在美国国务院拟定的重要通缉恐怖嫌疑人名单中,奥马尔排第37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优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