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二环拥堵与奥运专线关系不大

  奥运专用道不会做调整

  东、西二环拥堵与奥运专线关系不大 社会交通将最大限度兼顾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昨天“北京奥运会赛时交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透露,短时期内不会采取措施进行调整。

  针对记者“连接二环到四环的只有两条道,其中一条开辟为奥运专线以后比较拥堵。东二环、西二环开辟奥运专线以后也形成了拥堵。我们知道MPC、水立方这些主要的场馆与这几条线路关系不是很大,有没有可能在保障交通管理措施的同时,把时间能够有一些调整”的问题,王立表示:“奥运期间出行量已经很大,首先是为了保障奥林匹克专用通道的车辆出行顺畅。二环一些主要道路流量上升,但不完全是因为奥林匹克专用通道的设置,因为从现在来看,流量总体下降,车辆的行驶速度还是在不断地提高。就目前情况来看,还没有短时间内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去调整,特别是随着赛事日益临近,恐怕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车辆的出行量和出行率将进一步增加。”但有关部门会通过努力来保障赛事期间的安全、准点,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兼顾社会交通,给老百姓的出行提供方便的交通服务。

  王立透露,有关部门将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直接的、人性化的交通信息和诱导服务,尽最大努力疏导交通。

  新闻链接

  奥运专用道事故 15分钟处理完

  晨报讯(记者 王娟)昨天,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做客奥运官网时介绍说,如果社会车辆和行驶在奥运专用道的奥运车辆发生轻微刮蹭,交警将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做处理。如果发生了更为严重的伤人事故,民警会在15分钟内处理完毕。

  王立透露,为了保证现场事故最短时间内处理完毕,有关部门研发了一套新系统。不用现场测量数据,直接用数码相机拍照,就能够自动生成现场事故发生图,大大缩短现场勘察的时间,从而保证道路的通畅,减少因事故造成的堵塞。王立提醒说,一旦社会车辆发生刮蹭事故,只要车辆能移动的要马上移开,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权威通报

  增加大批出租车进入场馆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昨天表示,北京奥运会赛事交通服务7月1日投入运行以来,各项交通服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针对运行中发现的媒体村出租车数量不足的问题,奥组委正与北京市有关部门研究,准备增加大批出租车进入场馆。

  于春全介绍说,在奥运会筹备阶段,我们为每一个场馆,包括非竞赛场馆都安排了“保点”的出租车。所谓“保点”出租车,就是给这些出租车发了一定的证件,允许其进入场馆区,在安保封闭线外等候乘客。

  “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和我们共同研究,准备增加大批出租车进入场馆区安保封闭线以外,现在这个政策已经制定了,正在落实当中。同时,在所有的场馆附近、场馆交通团队里面都有共同的交通协调副经理,由他们来负责协调场馆周边公共交通、出租车。我们也给他们下达了指令,要求他们将媒体的出行规律提供给运输部门,由他们在现场直接调度、平衡出租车的运力。”

  阴天雾天跟污染无关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昨天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回应媒体疑问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完全用自己的感觉或图片去评价天气的好坏,而应该用监测数据。

  杜少中表示,因为气象条件引起的阴天、雾天、雨天,看上去不是蓝天,给人的感觉不如晴天好,特别是加上高温、高湿,给人的感觉更不舒服。北京还有一个特点,四季分明,夏季就是多雨,雨前又是多雾,这种天气是自然的现象,跟污染没有直接关系。

  20日至28日,北京市空气污染指数分别是55、65、67、85、113、110、118、113、96。杜少中表示,这组数字说明总体污染物排放水平在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了20%,同时,污染物积累的速度在明显放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 | 周萧 | 保点 | 于春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