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禁止缅甸出口宝石 截断军政府经济命脉(图)

采矿工艺很传统和原始,以体力劳动为主
采矿工艺很传统和原始,以体力劳动为主

初选出来的红宝石矿物晶体颗粒
初选出来的红宝石矿物晶体颗粒

采矿工艺很传统和原始,以体力劳动为主
采矿工艺很传统和原始,以体力劳动为主

  美国总统布什30日签署法案,扩大对缅甸军政府的制裁,包括冻结其政治与军事领袖资产,以及禁止缅甸红宝石与玉石进口;财政部也宣布对十家与军政府有关的公司进行经济制裁。

  当天签署的除了先前缅甸进口限制的延长更新,也包括一项《兰托斯冻结缅甸玉石法案》。法案禁止所有缅甸玉石与红宝石进入美国,包括第三地转手;由今年2月过世、提倡人权不遗余力的民主党众议员兰托斯所提。

  宝石贸易为缅甸军政府重要收益来源。

缅甸生产的红宝石量达世界产量90%;据统计,玉石与红宝石在2006年,为缅甸军政府带来三亿美元收入,其中有一亿美元产品进入美国。

  尽管美国先前已有相关制裁,但据人权团体指出,许多缅甸宝石仍经由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第三地进入美国。

  财政部外国资产管控处30日宣布,对十家军政府拥有或控制的公司进行经济制裁;这些公司在美国的账户与资产都会被冻结,美国人民也禁止与他们有商业往来。

  受制裁的包括两个影响力举足轻重的集团Union of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 (UMEH)与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产业范围广及宝石、银行、建筑等。

  外国资产管控处主任舒宾表示:“这个政权在纳尔吉斯台风重创其家园后,拒绝保护缅甸人民与允许外界救援,这再度显示这个政权无情忽略其人民。”

  缅甸政府由于在5月风灾后阻止外国向灾民提供援助物资而受到指责,十多万人在那次风灾中死亡或者失踪。缅甸军政府去年镇压僧侣举行的抗议活动也招致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对于制裁是否是促成缅甸改变的有效措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回答说,它们能够起作用,美国正在通过单边或多边努力确保制裁会起作用。(青桦)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