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日媒:日本力争北京奥运奖牌数超过上届奥运会

  新华网消息:据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组成一个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出征北京奥运会,力争突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37枚奖牌的历史纪录。不过,由于去年的世锦赛等大赛上,日本选手在许多项目中表现不佳,因而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现在还不好说。

  7月28日,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在成立仪式上手持代表团团旗。当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在东京举行成立仪式和出征壮行会。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福田富昭团长在28日鼓励参赛选手说:“我们的目标是获得10枚以上的金牌,奖牌总数超过雅典奥运会。”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选手继首日夺得柔道金牌后乘胜追击,接连在游泳、田径、体操和摔跤等项目上共计获得了16枚金牌,金牌总数居世界第五。

  但是,日本选手去年在这5个项目的世锦赛上却表现不佳。日本奥委会强化部对此次奥运会的前景也不乐观,他们预计将在北京夺得2到12枚金牌,最好不要低于6枚,奖牌总数大概在25枚左右。

  7月28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右一)出席日本代表团壮行会。当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在东京举行成立仪式和出征壮行会。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9日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日本奥运代表团成立暨壮行仪式28日在东京举行。在等待福田首相到来的间隙,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冷不防地将麦克风递给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说:“请运动员说几句话。”福原爱说:“我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接下来由队长铃木桂治讲话。”突如其来的麦克风传递引来一片笑声,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今年19岁的福原爱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她是日本奥运代表团历史上最年轻的旗手。在壮行仪式上,身高1.56米的福原爱接过团旗,紧紧地握在手里。

  福原爱在日中两国的知名度很高,因此被赋予了如此重任。

  7月28日,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在壮行会上致辞。当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在东京举行成立仪式和出征壮行会。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福原爱从小跟着中国教练学打乒乓球,因此她的汉语非常棒。她在记者会上流利地用汉语说:“许多朋友和教练会来观看,我希望比赛不会留下遗憾。”她为5月发生的四川大地震感到心痛地说:“我希望能给灾区人民勇气,让他们振作起来。”她说:“北京不是主场,也不是客场。
”她表示愿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编辑:刘瑞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任正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