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台风凤凰江苏引发龙卷风致5人死亡39人受伤(图)

“凤凰”扑来,狂风大作,吹翻了行人的伞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顾炜
“凤凰”扑来,狂风大作,吹翻了行人的伞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顾炜

“凤凰”扑来,狂风大作,吹翻了行人的伞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顾炜
“凤凰”扑来,狂风大作,吹翻了行人的伞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顾炜

“凤凰”扑来,狂风大作,吹翻了行人的伞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顾炜
“凤凰”扑来,狂风大作,吹翻了行人的伞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顾炜

  据气象部门检测和有关部门实地调查,昨天邳州和高邮遭遇龙卷风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邳州253间房屋损坏和倒塌,1人死亡,2人受伤;高邮一家服装厂部分厂房屋顶被掀塌,造成4人死亡,37人受伤。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救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善后工作。

  龙卷风袭击高邮一服装厂

  昨天下午,高邮市临泽镇洋汊村、宝应县广洋湖镇桥头村、三联村等村组遭受龙卷风袭击,高邮市一服装厂厂房倒塌,致使4人死亡。昨天下午,扬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受台风“凤凰”影响,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高邮市临泽镇洋汊村遭龙卷风袭击,该村九天服装厂18间厂房倒塌,倒塌面积800多平方米,有97名职工受困,后全部被救出。其中41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昨晚7点,倒塌现场清理完毕,所有受伤人员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据《扬州时报》

  4小时救出97名被困者

  在受灾最严重的九天服饰有限公司内,厂房基本垮塌。厂房原本是一层砖木结构,龙卷风袭来时,厂房里职工们在工作,厂房垮塌时97名职工没来得及跑出,被压在了废墟中。

  高邮消防大队一名负责人介绍,当时他们正在进行演练,接到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战士们用各种救援工具和手扒废墟,共救出了17名被困人员。扬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和江都大队也先后赶到现场展开了营救。

  据悉,到当晚7点左右,现场救援工作基本结束,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抢救出了97名被困人员,其中有41名受伤,受伤人员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洋汊村的一名村民说,当时龙卷风突然出现,最近的时候,离他只有100多米。龙卷风大概刮了3分多钟,风停后,有人跑过来说,厂房塌了,快去救人。村民们冒着雨赶忙跑到厂里去救人。大家用手扒开砖头,救出了7个人。

  据了解,九天服饰有限公司内受轻伤的人员大多数被安排在临泽中心卫生院。在一间病房里,一名受伤女工躺在病床上,左手打着点滴。她面容憔悴,似乎对刚才发生的灾难仍心有余悸,她头部受了轻伤,还好颅内没有大碍。女工说:“当时我们都在缝纫机上干活,外面风很大,雨也很大,有人看到窗外冒黑烟,然后就听到屋顶有响声,紧接着屋顶就开始下沉,我吓坏了,赶紧蹲下来,躲到了缝纫机下面。”她说,她蹲下时,头顶重重地撞在了缝纫机上,眼前慢慢变黑,不断听到有呼喊救命声,整个厂房倒塌的过程大约持续了一分多钟。等一切平静下来,她又在缝纫机下躲了几分钟,看到还有亮光,然后就伸了伸脚,发现能踢开一些砖瓦,就扒开一条生路,冒着雨逃到村里,叫村民来救人。

  据《扬州时报》

  “凤凰”闯祸

  江苏

  防汛形势趋紧

  据新华社电 受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影响,连日来的持续降雨造成江苏里下河地区外洪内涝,防汛形势趋紧。

  福建、浙江

  386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截至30日,福建、浙江和广东三省共组织回港避风船只8.4万艘,转移人员75.16万人。福建、浙江两省共有45个县市38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12千公顷,倒塌房屋1500多间。

  安徽

  学校停止暑期补课

  据新华社电 为预防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可能带来的灾害性影响,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中小学一律停止暑期补课行为。现代快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炜 | 施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