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遇14年来最强地震 无伤亡施瓦辛格欣慰(图)

  7月2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波莫纳,建筑物的墙砖被震落在地上。美加州南部当日发生里氏5.4级地震,洛杉矶等地区有明显震感。据美国有关部门的最新报告,地震造成数人受伤,一些楼房遭损坏。新华社/路透

  一场里氏5.4级地震29日袭击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致使5人受轻伤。这是14年来加州发生的最强地震,虽未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为政府和民众加强防灾意识敲响了警钟。

  “最强烈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地震发生在29日11时42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时42分)左右,震中距离洛杉矶市东南大约46公里,震源距离地表大约13公里。


  地质勘探局起初估计震级为里氏5.8级,稍后修正为里氏5.4级。

  地震发生时,洛杉矶市中心建筑摇晃10到15秒。在高档住宅“飞马”公寓,医疗器材销售员内森·布莱洛克躺在床上看电视时感觉到楼房晃动。地震后,公寓管理员关闭了电梯。

  同在洛杉矶市居住的加利福尼亚国家银行雇员罗萨娜·马丁内斯回忆起地震发生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我仍在颤抖。我的膝盖抖个不停。我认为这栋楼可能倒塌。”

  圣贝纳迪诺县奇诺希尔斯位于震中附近,有大约8万居民。该市政府女发言人丹尼丝·卡滕斯说,官方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但多数人认为,这是他们迄今感觉到的最强烈地震”。

  幸运躲过大难

  地震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感觉幸运。

  美联社说,这次地震波及距震中大约370公里的“赌城”拉斯韦加斯。地震伴有近30次余震,其中强度最大的一次为里氏3.8级。

  地震让洛杉矶市政府会议中断。洛杉矶代理市长文迪·格罗伊尔说,政府收到的报告显示,地震中至少有5人受轻伤,其中两人在从楼内转移时被推挤踩伤。

  洛杉矶水电局女发言人基姆·休斯说,洛杉矶市没有因地震停电。

  洛杉矶国际机场官员初步检查确认,机场设施运转正常,航班未受影响。

  加州紧急服务办公室收到数起建筑遭破坏报告,其中包括水管和燃气管道破裂。办公室主任亨利·伦特里亚预计,随着时间推移,政府将收到更多人员伤亡报告,“幸运的是,我们躲过大难,没有大量人员伤亡,”他说。

  防灾意识淡薄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凯特·赫顿说,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人口密集地区第一次发生较大地震。地震显示出人们防灾意识淡薄。她建议加强防灾演习。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也说:“这次地震再次提醒我们,加州必须做好迎接任何事情的准备。”

  洛杉矶市有大约400万人,人口规模居美国第二。洛杉矶所在加州地处太平洋和北美两大地质构造板块之间,地表以下有300多处断层,是美国地质活动最频繁地区之一,近50年发生过10次里氏6级以上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和南加州大学地震研究中心今年4月发表联合预测报告说,今后30年内加州发生里氏7.5级或以上强烈地震的概率为46%。

  仅在南加州地区,每年就发生大约1万次地震,其中多数地震因强度过小感觉不到。不过,这次地震是1994年以来震级最大的一场地震。

  当年1月17日,加州诺思里奇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导致72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经济损失250亿美元。(史先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