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阳多项措施抓环保 全力保障奥运环境空气质量

改造后的南运河风情万种 王晓辉摄
改造后的南运河风情万种 王晓辉摄

  沈阳晚报讯 (主任记者 张晶)在蔚蓝的天空下,运动员和观众在清新的空气中自由、放心地呼吸……保障奥运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成为奥运城市沈阳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30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就沈阳市如何在奥运期间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往年8月空气质量都优良

  当天,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近几年环境空气质量级别统计结果来看,8月,沈阳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良。

环境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浓度,近几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上,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能够满足奥运城市的环境要求。

  但奥运期间,沈阳市仍将对烟尘污染和扬尘污染进行更加严格的控制。为此,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保障奥运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的通告》,要求各工业企业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减少污染物排放、建筑工地实施绿色覆盖、确保奥运期间沈阳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最佳。

  如何“防尘”有办法

  扬尘污染作为沈阳市环境空气的主要污染之一,在奥运期间被列为重点控制对象。

  沈阳市将对三环内露天存放的煤、灰(渣)、沙土等易生尘物料堆全部实施防尘覆盖或密闭存放。对二环内的建筑工地、市政建设工地、拆迁工地等各类施工工地,全部设置围挡,工地内的沙土、水泥、石灰、裸露地面等易生尘物料和部位采取全覆盖等防尘措施。同时,二环内的施工工地停止拆除、拆改和道路挖掘施工。

  奥运场馆周边1.5公里范围内的施工工地,要停止混凝土工程和金属、石材切割施工。奥体中心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在赛前二小时至次日早6时,要停止混凝土工程和金属、石材切割施工。区域内的混凝土搅拌企业、沥青搅拌企业也要停止供货,工地停止土方、拆除、拆改和道路挖掘施工。裸露地面则全部实施“绿色覆盖”。

  同时,运输残土、沙石、水泥的车辆禁止在奥运环境重点控制区域内行驶。三环内禁止原煤散烧、露天烧烤等。

  尾气不达标被限行

  奥运期间,沈阳市对机动车实施环保分类管理,并实行区域限行。

  没有取得机动车环保“绿标”的车辆,将被禁止驶入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及周边区域(南起浑南中路,北至浑南四路,东起天成街,西至天坛街)。

  另外,当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发生,环保和气象部门预报环境空气污染可能导致空气质量超标时,市政府有关部门还会采取应急措施,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手段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危害和对奥运会的影响。

  相关新闻

  七城联动确保奥运环境

  天蓝、水清、声静……奥足赛期间,全省各地的水、气、声、渣环境都要达标;同时,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等中部城市群城市还要形成区域联动,为奥足赛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7月30日,省环保局对奥运期间全省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气环境:省环保局要求,奥足赛期间,全省各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要稳定达到二级标准,国控大气污染企业要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同时消除城市机动车冒黑烟现象。

  水环境:浑河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水体标准,沿岸所有的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

  声环境:运动员住地的周边环境噪声要全部达标。

  固体废物:保证危险废物及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