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源工厂落地广东 华南饮料市场将要变局

朱新礼董事长在惠东签约仪式致辞
朱新礼董事长在惠东签约仪式致辞

惠东项目签约仪式
惠东项目签约仪式

  7月28日,记者从汇源总部获悉,汇源果汁已决定在广东省的惠东县设立工厂。一期项目是租赁使用80余亩国有土地及其附属厂房,配置6条饮料灌装线,生产经营果汁饮料和纯净水。今年10月投产。二期新建工厂,从事芒果、荔枝等热带水果的榨汁、冷藏、鲜销业务,同时经营温带水果的果汁饮料。

  最近,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深居简出,很少出头露面。突然听说朱新礼南下广东,记者便猜想这位果汁大王将有投资建厂之举。

事实证明,果然如此。7月26日,朱新礼率领一班人马在惠东县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惠东县地处广州、惠州以东,坐于大亚湾、红海湾之北,紧靠深圳、珠海,路通香港、澳门,地理位置优越,海陆交通方便,历来是粤东的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汇源选择惠东,已得地利优势。

  在惠东设厂,是汇源纵贯南北、横贯东西全国产业棋局中的一着要棋。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汇源是中国果汁第一品牌,纯果汁和中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但就汇源全国市场而言,总体上呈现北强南弱的态势。打破这种格局,是朱新礼蓄谋已久的目标。汇源果汁在香港上市之后,先在江西南丰设厂,又在广东设立了营销大区,现在又在惠东设厂。汇源果汁经营广东、做大华南的意图再明显不过。

  汇源拓展市场的一贯策略是,以工厂为中心,开发周边市场。惠东工厂建成之后,汇源将首先开发惠州、深圳市场,逐步开发广东市场,进而辐射香港、福建甚至海南。朱新礼曾经酝酿在海南设厂。最近他又说,在广东设厂之后,将不在海南设厂。精明而低调的朱新礼一向是不到时机不说话,不到火候不揭锅。所谓“不在海南设厂”,或许是对同行的“缓兵之计”。一心做大华南的朱新礼,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在海南或福建设厂。

  朱新礼说,广东省一直是饮料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省。汇源作为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作为一家大型果汁饮料企业,在广东建厂已经势在必行。而作为饮料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省,广东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饮料市场。汇源立足惠东,攻城掠地,开疆拓土,必将上演一场逐鹿广东的大戏,加剧广东饮料市场的竞争。

  汇源果汁集团成立16年来,一直专心、专注、专业、专一地从事果汁及果汁饮料经营,成为中国果汁专家,打造了中国果汁第一品牌。加上惠东工厂,汇源在全国20个省区市已经建厂33个。饮料无菌冷灌装的突出优势虽然尚未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知,但已经成为汇源赢得市场份额的重要筹码。汇源纯果汁和中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一直遥遥领先。汇源低果汁饮料的市场表现虽然稍逊一筹,但今年汇源推出了奇异王果猕猴桃汁饮料,已展示要做低果汁饮料市场王者的雄心。尽管广东的果汁消费以低果汁饮料为主,但汇源在广东捷足先登、后来居上的信心很大。毫无疑问,在广东设立工厂和营销大区,将会增强汇源在广东市场的竞争力,增大汇源后来为王的可能性。

  汇源落地惠东,有可能导致广东乃至华南饮料市场重新洗牌。愈燃愈旺的广东饮料市场的战火,将会更加引人注目。至于鹿落谁手、王牌属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