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调查显示逾8成网民希望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放假

  “8月8日,中国人要享受自己的节日!”———这是一位网友的声音。它代表了不少国人的想法。

  8月8日,万众期待。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日子,如何尽情享受奥运带来的精彩,尽情释放对百年奥运的激情?“希望8月8日能放假。
”———这种声音遍布网络和社会。

  希望放假 理由不少

  有网站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认为北京奥运开幕当天应该放假半天的人占83%。

  为什么希望放假?广州市美协副主席区广安说,奥运是中华百年盛事,如能将开幕日作为一个假日来对待,可以让人们充分领略奥运的精彩和表达民族自豪感。

  有评论者认为,赞成放假的理由还包括可以缓解北京拥堵的交通状况。此外,对很多人来说,希望放假不仅是因为奥运,也不仅是为了观看开幕式。奥运来了,不少人都打算在8月8日这一天做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有人准备在这天举办婚宴,有人计划在这天生孩子……

  不需放假 也有道理

  也有人不愿意这一天放假。在上述网络调查里,选择“不需要放假”的有62票;回答“没所谓,反正开幕式在晚上”的有47票。

  与放假将缓解北京交通压力的看法恰好相反,有北京的网友说:“如果放假,大家都跑到街上庆祝了,会不会造成更严重的交通堵塞?”而对很多准新郎新娘来说,8月8日放假几乎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他们此前已打算好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有人甚至把婚期推迟了两年,就是冲着这一天而来。如果这天民政部门不上班,如何是好?

  “体育盛事不是全部,正常的生活还得过。”供职于某媒体的戴先生说,他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因为奥运会而受到过多的干扰。“就算要看开幕式,把啤酒准备好就行啦。”

  现在决策 来得及吗

  奥运开幕在即,如果真要放假,有关部门还有充分时间作出决策吗?

  有网友做了调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8年“五一”放假的通知,媒体发布日期是4月9日。而实际上,2007年12月15日国办就已发布通知。“放假的决策有其相应的程序,完成这些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还得考虑给各个单位预留的准备时间,这些时间加起来,想在8月8日前发布放假通知,估计够呛。”

  但某省直机关工作人员孙先生说,程序上怎么来不及?不就是一个通知嘛,发下来就行了;为了奥运,完全可以“特事特办”啊。据了解,一些单位正在为8月8日放假做精心的准备。在广州市天河区一高级写字楼办公的张小姐说,他们公司的同事从6月份开始就加班加点地工作,“公司说,假如能够在奥运会之前把相关工作完成,8月8日开始每天可以提前两个小时下班,8月8日甚至可以放假。”(记者张演钦)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