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撞倒乘客将其卷入车底拖行8米(图)

20岁的焦绍辉被撞到腰部,脊椎受了伤,具体病情需进一步诊断。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20岁的焦绍辉被撞到腰部,脊椎受了伤,具体病情需进一步诊断。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时报讯 (记者 黄鹏 实习生 李慧芳 通讯员 田乃伟) 乘客刚下车,后面一辆公交失控撞上来……昨天上午11时40分,广州火车东站公交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停在站台边等待上客的808路公交车突然启动并失控冲上右边候车站台,致使刚从122路公交车上下来的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卷入车底受伤。

  公交车突然启动失控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广州东站公交场,发现肇事的808路公交车还架在公交站台上,车表没有明显损伤。

据当时现场的目击者张先生称,当时808路公交冲过右边毫无征兆,站台上的乘客躲避不及,被卷入车底,“在场的其他乘客都惊呆了,以为车下的乘客可能出不来了,幸亏过后男子自己爬了出来,女子也被拉了出来,旁边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男子卷入车底被拖8米

  随后,记者来到救治两名伤员的武警医院急诊科,看到两名伤者躺在担架上。“我当时和弟弟刚从122路公交上下车,走向站台,我走在前面,我弟弟走在我身后。突然,停靠在身后的808路公交车启动,然后不知什么原因失控向我们这边站台撞过来,走在我后面的弟弟被撞到了腰,接着被卷入车底,我惊叫了一声闪到一边,看到弟弟在车底被拖了七八米左右,我以为弟弟被压住没救了!吓得我差点哭了出来!”伤者焦绍辉的姐姐说起当时的情景仍惊魂未定。

  20岁的焦绍辉躺在担架上,脖子被“套头”固定,“我当时只是第一反应抓住车底‘零件’不放手,知道放手可能会被压死,很幸运趟过了鬼门关。”焦绍辉脸上露出苦涩的笑。据医生初步诊断,他被撞到腰部,特别是脊椎受了伤,已经做了CT检查,具体病情需要进一步诊断。

  包和裙子被拉住拖了十米

  25岁的方桂华走在焦绍辉身后,同样被卷入车底,全身多处被刮伤,包括脸部、手部、腿部,而且左手前臂骨折,白色的裙子左侧被撕破。

  “我买了下午1点的火车票,本来要回江西赣州老家的,没想到现在就躺在这里了,看来是走不成了。我真倒霉,原来那车停在那里,没有动的,我快到公交车站台了,那停着的808公交车突然启动了,车头位置撞向护栏的空隙,而我却被卷到车后轮,我的包,裙子都被车拉住了,我就一直被车拖着,拖了差不多十米,那车才停下来。”方桂华忍着剧痛说,当时她被卷进车底,自己还很清醒地知道自己被撞了,开始车速不快,后来才越来越快的。

  公交公司表示愿担责任

  事故发生后,肇事的808路公交车所属公司第一时间派人到医院看望了伤者,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当事的公交司机反映,当时808路车的左边方向突然有人跑出来,横穿过车道,司机情急之下才往右边稍微打了一下方向盘,“方向盘转得快了点,就撞到了走在右边站台上的乘客。出车祸我们心情都很沉重,目前我们会全力配合医院救治伤者,具体的赔偿等问题还要等有关部门调查鉴定之后。我们将从这起事故中吸取教训,思想上提高警惕,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我当时第一反应抓住车底‘零件’不放手,知道放手可能会被压死,很幸运趟过了鬼门关。

  ——受伤乘客焦绍辉”

  “我被卷到车后轮,我的包,裙子都被车拉住了,我就一直被车拖着,拖了差不多十米,那车才停下来。

  ——受伤乘客方桂华”

  “目前我们会全力配合医院救治伤者,具体的赔偿等问题还要等有关部门调查鉴定之后。

  ——808公交所属公司负责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绍辉 | 方桂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