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京津C字头高铁试运营 北京南站开门迎客(组图)

坐上每秒“飞”百米的京津城际列车,再想到天津吃麻花,今后只花不到半个小时。晨报记者 殷楠/摄
  坐上每秒“飞”百米的京津城际列车,再想到天津吃麻花,今后只花不到半个小时。晨报记者 殷楠/摄

新南站除了天花板采用节能照明灯外,还采用了大面积采光窗而让室内“阳光明媚”。晨报记者 殷楠/摄
  新南站除了天花板采用节能照明灯外,还采用了大面积采光窗而让室内“阳光明媚”。晨报记者 殷楠/摄

  C字头高铁试运营 北京南站开门迎客

  28分钟直达 京津今起“同城”

  今天,最高时速350公里的“C字头”京津城际列车开始试运营载客。一条12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让北京到天津的车程缩至28分钟,也让两个特大城市实现了“同城化”,而48元、59元的低票价据说至少能保持一年。一同启用的还有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新北京南站,它将分流北京站13对京沪线方向的D字头动车组,并新增该方向的6对动车组列车。

  快:每秒“狂奔”100米

  在北京人习惯以“小时”来计算出行路程的长短时,从北京永定门上车到天津海河畔下车尚不足30分钟,这要归功于350公里的时速,这意味着列车每秒钟足以行进100米。“平时跑起来一般为每小时330公里,试验阶段曾经跑出394.3公里的‘纪录’。”铁道部副总工程师郑健说,未来从北京到塘沽也在一小时之内。

  稳:烟头直立10分钟

  驶出北京南站,C字头在几分钟内即提速至每小时300公里。由于采用无渣轨道(混凝土板铺就),车厢平稳,即使穿着高跟鞋的乘客也能行走自如。在火车匀速“飚”起来后,立一只烟头在桌子上,可保持10分钟不倒。

  值:低票价拟保持一年

  据天津站副站长郑根东介绍,现在每天往返于京津两地的乘客量约有2.2万人次。铁道部乐观预计,C字头运营初期上座率应在七八成左右。“票价一般老百姓都负担得起。”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表示,旅客可根据经济条件和时间选择D字头或C字头,“即使经济条件不佳的外地务工人员,来往于京津两地,也有普通速度的绿皮车可供选择。”王勇平介绍说,C字头48元和59元的低票价拟至少保持一年,不过,此前传闻的月票近期尚无消息,需视客流需求而定。

  晨报记者 姜葳

  京津“第一票” 乘客要收藏

  新南站售票系统今天中午启动

  晨报讯(记者 贺岩)昨天早上,记者在北京南站发现,售票系统仍在调试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南站正常售票要等到今天中午12点以后。

  在开阳桥南北京南站路口,工作人员拦住记者表示尚不能正常售票,陆续有前来询问购票的人也被挡在外面。工作人员解释说,系统还没有调整好,到1日上午还需要进行测试,预计今天中午12点以后可以正常售票。

  而在北京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就有很多人排队购买南站始发的京津城际车票。

  第一位买到车票的王 戎买到了1日中午12时35分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的城际快轨一等座车票,他买了3张(如图),部分车票打算直接收藏起来,“售票员告诉我这趟车比较快,半小时能到。能体验一下新车很好。”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南站京津城际车票售出的情况比较平稳,乘客今天上午来应该还能买到当日车票。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D31/2次改为北京南~上海;

  D35/6次改为北京南~济南;

  D37/8次改为北京南~济南;

  D41/2次改为北京南~济南;

  D51/4次改为北京南~青岛;

  D55/6次改为北京南~青岛;

  D59/8次改为北京南~青岛;

  新增北京南~济南D39/40次;

  新增北京南~青岛D53/2次;

  新增北京南~青岛D57/60次;

  新增北京南~青岛D61/2次;

  新增北京南~天津西D557/8次;

  新增北京南~天津西D559/60次

  北京四大客运站各司其职

  北京站 主要承担京哈、京沪方向(京沪D字头除外)的车次

  北京西站 主要承担京广、京九以及陇海方向的车次

  北京南站 承担C字头京津城际铁路以及从北京站分流过来的京沪、京青方向的D字头动车组

  北京北站 主要承担赤峰以及S2观光线车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楠 | 于京津 |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