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SBS记者:泄密事件后出外采访未遇“当面指责”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题:接机记者遭遇“语言关” SBS记者成场外焦点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德永健

  “你们一行来了多少人?”二日下午,北京首都机场T三航站楼,北京某电视台的女记者用英文采访来自意大利的摔跤选手,只见身穿蓝色T恤的意大利帅哥犹豫了一会,伸出两个手指,示意自己队里来了两个人。
围观的一众记者见状只得知难而退。

  片刻之后,意大利男女排选手抵达,十多位身材高挑的帅哥美女让人眼前一亮,吸引摄影、摄像记者拍个不停。从古巴转投意大利女排的名将阿奎罗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她微笑着为粉丝们签名,很合作地对着镜头摆出各种POSE,却在记者用英文提问时,摇头示意自己不懂英语。“有人懂意大利语吗?实在不行,懂西班牙语也行啊!”着急的记者在人群中高呼,只引得笑声一片。

  幸运的是,还有懂英语的意大利女排主教练,他告诉记者意大利女排的目标是“争取前四”,金牌估计困难些,他认为中国、巴西、俄罗斯等都有可能夺取金牌。

  SBS记者成场外焦点

  “看,那是SBS的记者!”在T三航站楼出口处一字排开的韩国MBC、SBS、KBS三家电视台的摄像机中,SBS显然最受关注。

  七月二十九日,SBS电视台因在晚间新闻节目未经许可擅自播放北京奥运开幕式彩排画面而倍受指责,一时成为舆论焦点。一位首都机场工作人员站在SBS记者的身后,举高手机,对着SBS记者背着的媒体大包上的名片拍个不停。

  而在机场苦苦守候美国女排和郎平已经超过两个小时的媒体记者们更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中英文交替使用,现场“采访”起了SBS的工作人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SBS工作人员用生硬的普通话说,“这一事件的发生,我们工作人员都没有了解,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他也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后,他们出外采访并没有遭遇“当面指责”。

  他比划着说,“当时是摄像一个人进去拍的,他现在还好,还在北京。”

  小粉丝有大能耐

  十三岁的鲁致远穿着一件很显眼的大红T恤在接机的人群中穿梭,丝毫不见疲态,这已经是他在首都机场蹲点“追星”的第三天。他怀抱的签名薄里已经签满了大半本:易建联、王治郅、阿奎罗……哪怕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的运动员,都不会拒绝这个瘦小机灵的小男孩签名合影的请求。

  对于体育明星,小致远甚至比在场的一些记者更熟悉。当记者们互相询问塞尔维亚男篮是否有什么大牌球星时,他已经抢先回答:“有啊,克斯蒂奇,网队的。”意大利女排名将阿奎罗也是他第一个认出,冲上前请求签名。

  鲁致远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父子俩是浙江人,都是体育迷,已经买到了开幕式、体操、举重等奥运会门票。“他最爱的是篮球,今天"逮"到刚打完钻石杯的中国男篮,可把他高兴坏了。”鲁爸爸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