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9对情侣集体迎七夕 “天梯老人”受跪拜(图)

江津区中山古镇,童蜀生(右一)和妻子谢平在爱情天梯女主角徐朝清老人跟前,屈膝跪拜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江津区中山古镇,童蜀生(右一)和妻子谢平在爱情天梯女主角徐朝清老人跟前,屈膝跪拜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情侣用特有的方式通过“鹊桥”
情侣用特有的方式通过“鹊桥”

恩爱夫妻爱情广场上锁同心锁
恩爱夫妻爱情广场上锁同心锁

  本报讯 (记者 母国鹏) 前天,99对情侣在江津提前庆祝“七夕中国情人节”:中山古镇“鹊桥”相会、爱情广场锁同心锁、四面山拍婚纱照 ……“天梯老人”徐朝清的出现更是让所有情侣激动,一对夫妻甚至上前跪拜!

  “呀!她就是‘天梯老人’徐朝清!”情侣们争相上前跟老人合影,许多人关心地问老人身体可好。这时,一对夫妻来到老人跟前,屈膝跪拜。夫妻俩磕了3个头后起身,拉着徐朝清的手说:“你让我们亲眼见到爱情有多伟大!”老人听后开心地笑了。

  跪拜的夫妻丈夫叫童蜀生,妻子叫谢平,已经结婚40年。童表示,早就知道“爱情天梯”的浪漫故事,这次亲眼见到故事主人公,情不自禁就跪了下去。“她和刘国江的爱情是真正的爱情。明年我还要把两个女儿都带来,让她们受受教育。”

  鹊桥是农历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在中山古镇也出现了这样一座情侣相聚的“鹊桥”。99对情侣,男女分开站在小河的两边,虽然能遥相呼应,但却只有通过河上唯一的“鹊桥”才能相聚。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黄渝兮和妻子秦德发终于在“鹊桥”上拥抱在了一起,两人都止不住流下泪来。

  另外,据江津区旅游局局长张乾坤透露,明年报名参加此项活动的情侣们可能会面临考试。主办方会要求情侣们论述各自对爱情的认识、参加活动的目的等,审核过关后方能参加。

  新闻链接

  “天梯老人”的爱情

  20世纪50年代,20岁的江津农民刘国江,爱上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为了追求这份爱情,两人逃进无人涉足的深山老林,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纯粹的生活。为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碌在悬崖峭壁上,凿了6000多级“爱情天梯”——石梯。 2001年,两位老人被一探险队发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也逐渐为人们所知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平 | 童蜀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