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多家华语电视台赴京 为华裔提供奥运新闻(图)

  8月3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玲珑塔”(多功能转播塔)下,电视台摄制组人员进入试播阶段,为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做准备。中新社发邹宪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湾区第26号电视台(KTSF)即将有数位记者前往北京采访奥运会,世界电视(KMTP,32台)也有记者赴京,华语电视(KCNS,38台)则有“双档”,即透过电视和电台节目,向湾区华裔提供奥运新闻。

  8月8日北北京奥运会运开幕在即,在KTSF电视台担任粤语新闻主播近20年的斯美玲1日接受采访时说,该台主播和记者陈捷、万若全、梁国书和她本人,以及一位制作人和摄影师将前往采访北京奥运会。


  斯美玲说,KTSF电视台每天都会在新闻时段(7时粤语,10时国语,12时重播粤语)播出奥运新闻。因为版权问题,他们不能在赛场内采访,但每天可采用NBC电视台两分钟的比赛报导,另可采用美联社及新华社照片,“保证有好看画面。”

  斯美玲说,该台在赛前作了大量工作,前往美国六个城市,专题报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3名华裔(包括有华裔血统)运动员,因采访时尚有运动员不知是否能得到“入场券”,所以有的采访后来无法使用。

  斯美玲说,该台的采访团队,将以新闻专业要求,在北京采访“好事、坏事;开心事、不开心事。还有现在无法预知、即将发生的事情。”此外,该台采访团成员将在网站www.ktsf.com开设博客,把未拍到,但看到、听到的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事情与观众分享。观众也可透过博客和该台互动。

  世界电视总裁莫兆基1日说,该台从8月8日起,逢周一至周五晚上7时至7时15分,以及8月2日起逢周六晚上10时至10时30分播出奥运新闻。

  莫兆基透露,世界电视的采访团队,将采访北京交通局长、环保局长和旅游局长等官员,讨论北北京奥运会运会。也将采访前往北京观赛湾区侨界人士,请他们畅谈奥运观感。世界电视的奥运节目还有抽奖活动,每天都会送出丰富奖品。

  华语电视总裁特别助理黄锡添在纽约接受电话采访说,该台除每天使用NBC的新闻报导奥运新闻外,从8月8日至18日,还将播出11集“明星带你看赛场”特别节目,时间是晚上6时30分至7时,邀请周华健、陈坤、李宇春等数十名两岸三地知名艺人,介绍北北京奥运会运会比赛场馆。

  黄锡添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该台从4月30日至8月7日,每晚6时30分至7时,播出“倒数迎奥运”节目,介绍中国著名运动员等。该节目晚间11时30分至12时重播。

  除了电视,“华语电视”还将透过湾区1450AM电台(KEST),从8月8日至24日,每天播出一个半小时的奥运广播新闻。(刘开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美玲 | 黄锡添 | 莫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