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鼓励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奥运会进入倒计时。

  山西作为北京的“侧翼屏障和护城河”,奥运安保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的安全稳定,省委书记张宝顺极为牵挂。7月31日下午,并州大地赤日炎炎,张宝顺前往省城司法行政系统慰问一线干警,与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实地查看太原第一监狱等监所安全情况,并鼓励服刑人员认真改造,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


  下午4时许,在太原第一监狱调研时,张宝顺听取了监狱管理部门的汇报,查看监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改造现状。

  监区窗明几净,某监舍内十几名服刑人员正在学习。

  张宝顺询问服刑人员:“学习什么?每天学习几次?”

  管理人员回答:“每天早晚各学一次。”

  张宝顺看到服刑人员大多是年轻人,心中感触颇多。他问一位服刑人员:“哪里人?今年多大?因为什么罪被判刑?”

  回答说:“27岁,因抢劫罪被判刑5年,今年就要刑满出狱。”

  看到一张张充满悔恨和期望的脸,张宝顺感慨地说:“27岁,真年轻啊!你们今后的路还很长,要把生活中的教训和狱中的收获,当成今后人生的宝贵财富,好好改造,让父母放心,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说到这儿,张宝顺意味深长地讲述了一个“车把式”的故事。他说,民间有一个故事,讲的是过去东家挑选“车把式”(赶车人),一般愿意选有过翻车经历的人。什么道理?东家认为,有过翻车经历的“车把式”,多了一种处置险情的经验教训,在今后的驾车中会格外谨慎,雇这种“车把式”反而可以增加安全感。事不同理同,没有人希望翻车,但这其中包含的哲理,和你们今天的处境有相似之处。你们犯过罪,并且已经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沉重的人生代价。有过错就要汲取教训,不能再犯,跌倒就要再爬起来,踏踏实实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希望你们要珍惜青春,珍视自由,在监狱这个特殊学校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省委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使所有在场的人深受感动,服刑人员的眼睛里更是噙满泪花。他们没想到,公务繁忙的省委书记竟然牵挂着他们这些曾经危害过社会的人。省委书记不但没有歧视和抛弃他们,还具体了解他们的学习改造情况,用充满哲理的故事和感人肺腑的话语鼓励他们不要气馁,期待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服刑人员表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忘记省委书记的教诲,要认真改造,重新做人,走好今后的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省委书记的期望,是党和政府对失足者的真诚关怀和挽救。劳动改造是手段,教育挽救才是目的。挽救一个人,就是关爱了几个家庭;化解怨恨,才能理顺情绪;消除一分对立,社会就多一分和谐稳定。浪子回头金不换,社会在召唤,父母在期盼迷途知返的孩子!

  省委书记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和对服刑人员的循循善诱,也使随行的司法行政部门的领导特别是监狱管理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管理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提高改造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尽责。(孟银凤左燕东)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