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美古巴女排训练:同为王牌师 表情大不同(图)

  8月2日下午,美国女排运动员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征战北京奥运会。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题:女排训练花絮:同为王牌师 表情大不同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今天的北京理工大学,除了巴西队,几乎云集了奥运女排项目最有希望夺牌的所有队伍。由于是第一天正式向参赛队伍开放,意大利、古巴、美国、中国、俄罗斯五支女排王牌之师,均抢“鲜”登场。而尽管在同一个场馆训练,各队表情却大不相同。

  中国紧张 关紧大门谢绝来客

  虽然是在家门口比赛,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近来却颇显神秘。
不仅屡屡“爽约”奥组委公布的训练场馆,在今日的北京理工大学亦不露“真容”。

  与今天纷纷向媒体开放的意大利、古巴、美国队相比,中国队甫抵场馆,便关紧大门进行清场,不仅号令各大媒体立即撤出,就连场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亦被要求离场,清场工作可谓进行得十分彻底。

  与其他参赛队单独训练不同的是,中国女排此次要与俄罗斯女排进行“真刀实枪”的对抗比赛。俄罗斯队亦是“神秘之师”,三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时便是“闭门修炼”。此次紧闭大门的中俄大战,相信会令两支蓄势拿牌的劲旅增益匪浅。

  中国女排的到来,虽令训练馆紧张气氛升级,但大赛前的女排姑娘却依旧活泼可爱。“重炮”王一梅用食指转着排球顽皮进场,而冯坤、赵蕊蕊抵达时一身便装,显得青春靓丽。

  美国轻松 搞笑动作层出不穷

  与中国队紧张备战相比,向媒体敞开大门的美国队则表现轻松。主帅郎平在投入训练前,先拿出相机与队友合影留念,将轻松微笑定格其中。而训练之后,郎平亦不谈比赛,而是大赞训练场馆颜色漂亮,还笑问“这场馆一定是新建的吧?”

  有主帅做表率,美国各队员在训练时亦表现得轻松无比。诸如抖裤腿等搞笑动作不断上演。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的美国姑娘看来已是“寓练于乐”。难怪郎平刚刚抵京时毫不保留地表示:三战奥运会,这次最轻松。

  古巴激情 士气饱满气势如虹

  “黑色橡胶”古巴队,在赛场上通常表现得激情澎湃,活力四射。今日虽只是赛前训练,但认真对待的古巴队亦不改“激情作风”。

  队内对抗训练中,分成两组的古巴女排可谓全情投入,欢呼声、打气声不绝于耳。每当一方有漂亮的扣杀或进攻时,均会博得众人喝彩。士气饱满的古巴姑娘,用她们的气势如虹,将整个训练馆都浸在洪亮的喝彩声中。

  除了展现“激情”一面外,曾经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出现内讧的古巴女排亦在大战之前,变得融洽起来,在今天的训练中,曾经在大奖赛上拳脚相向的拉米雷斯和卡尔德隆没有任何不愉快表现,偶尔还击掌相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