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空姐出身邝丽贞代夫出征闯入政坛

  人民网8月5日电 意外走入政治这条路的台东县长邝丽贞可能从没想过,竟然会因为一场凤凰台风吹乱她的欧洲行,甚至使她偏离参政航道,为自己的政治人生投下难以预料的变量。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分析文章说,空姐出身的邝丽贞从政之路充满戏剧性,2006年4月,邝丽贞代夫出征投入台东补选县长以六成三得票率当选,一举成名。
但任内的表现毁誉参半,以去年南岛艺术文化节为例,花费一千五百万却找来韩国宫廷舞表演令地方人士当场傻眼。

  2005年年底,邝丽贞的夫婿吴俊立在台东县长选举中胜出,却因议长任内涉及贪污案,一审遭判处三年徒刑,宣誓就职长当天即遭停职,吴俊立随即宣布辞职,并推妻子披挂上阵。

  在政治上是一张白纸的邝丽贞凭借夫婿的基层实力,加上马英九的支持,以及地方蓝远胜于绿的选民结构,囊括六成三的得票率,顺利登上县长宝座。

  上任后的邝丽贞在吴俊立的运筹帷幄之下,洋洋洒洒地擘画县政愿景,包括日升之都、海上胜景、南岛原乡等三大定位方向;纵谷、南横、南回、东海岸、离岛、雾台知本六大轴线空间。地方人士认为这终究是纸上谈兵漂亮包装,如何落实执行还是未定之数。

  今年7月远见杂志举办“县市长施政满意度大调查”邝丽贞敬陪末座。但邝丽贞未放在心上,议会定期会结束之后就浩浩荡荡带着县府一、二级主管及十位乡镇市长等一行30人前往欧洲参访十三天。

  讵料,恰巧凤凰台风来袭县长不在家也就算了,在舆论关切之下邝丽贞不仅执意走完全部行程,透过电视台报道,她还姿态优雅地在风光如画的欧洲乡村,挽着友人走着台步引起外界极大争议。

  曾任空姐的邝丽贞不论在班机上服务或县政擘画上都是“高来高去”。但眼前这趟“瑞、德、义”的欧洲考察风暴,马上要面对的是检调单位的调查与国民党廉能会的关切,至于她能否低空掠过,就不得而知。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丽贞 | 吴俊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