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画家创作油画拍得3万 请农民工看奥运(图)

5位农民工与油画《他们》的创作者苏坚合影。苏坚/供图
5位农民工与油画《他们》的创作者苏坚合影。苏坚/供图

  以5位“鸟巢”建设者为模特 广东画家创作油画拍卖3万余元

  卖画买门票 请客农民工

  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苏坚近日终于买到5张“鸟巢”比赛门票。这意味着,5位参与奥运主体工程建设的工人将可以在8月18日那天走进“鸟巢”,观看奥运比赛。去年,苏坚以这5位奥运建筑工人为原型创作了油画《他们》,并承诺用卖画所得请他们看奥运会。画作最终拍卖了32008元。

  作画 油画描绘“鸟巢”建设者

  “农民工建起了我们引以为傲的体育场,但几乎不可能自己买票看一场奥运比赛。

”去年8月,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苏坚来到北京,他想画下这些建设者,再拍卖画作,用这些钱买奥运门票,让农民工也能亲眼看到奥运比赛。

  苏坚最终找到了奥林匹克公园的5位建设工人:河南的 房只、河北的王社起和张艳群、陕西的王红涛、黑龙江的于庆祝,并把长2米、宽1.7米的大画框拉到了工地。在工地负责人的支持下,5人带着疑惑当起了苏坚的模特。五天之后,表现奥运场馆建设者的油画《他们》终于完成。

  去年11月,油画《他们》以32008元的价格被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买走。

  卖画 所得款项给大家买相机、门票

  有了画款,苏坚开始奔波“鸟巢”门票。“门票挺不好买的。我开始打算实在不行就买高价票。”苏坚对记者说道。

  近日,在热心人的帮助下,苏坚花近2000元给大家购买了5份意外伤害保险,得到了五张8月18日“鸟巢”比赛门票。

  “挺好,挺幸运。”昨天,记者联系上目前在通州打工的 房只。说到看奥运,他笑着说:“我一定会去。到时候请几天假。”当初听到苏坚的想法时,他们并没有当真,不敢相信,没想到居然真能去。“那么多工人,让我遇上了,挺幸运的。”

  苏坚说,这32008元的每一笔开销都要尊重每一位农民工的看法,大家统一意见后才能够支配。去年底,这笔钱用来给每一个人购买了一部数码相机,每部价格1200元,牌子是苏坚特意挑选含有寓意的“爱国者”。今年,在汶川大地震后大家捐款800元。

  圆梦

  走进鸟巢看奥运比赛

  尽管陕西的王红涛中途退出,苏坚还是买了5张门票,以便王红涛可以随时回来找他。

  苏坚的博客上正在给4人征集临时的家:“希望有北京市民或北京房地产商,能够免费接纳4位农民工或其中部分人的住宿,房地产商提供豪华样板房将优先考虑。”苏坚告诉记者,4人将在8月16日来到北京城区,实现看一场奥运比赛的梦想。

  “如果住在居民房而不是酒店里,会更有家的感觉,所以发出这个征集令。”苏坚说同时也在给大家联系酒店住宿,“做好两手准备吧。如果没有人提供住宿,还是得联系酒店。”

  晨报记者 刘珏欣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坚 | 王红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