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建长三角最高摩天轮 将成为江北地标(图)

高116米的摩天轮雏形已矗立在南京长江大桥北侧。早报记者 龚菲 图
高116米的摩天轮雏形已矗立在南京长江大桥北侧。早报记者 龚菲 图

  世界第一座摩天轮出现于1893年芝加哥世界博览会会场,举世轰动,此后这样的“大转盘”就在世界各地风行起来。2000年,为庆祝新千年而建造的“伦敦眼”矗立在泰晤士河边,成为伦敦的新地标。昨天,海南传出消息,专家建议在海南建一座世界第一的摩天轮,预计耗资在1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早报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一个高116米的摩天轮雏形已矗立在南京长江大桥北侧,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最高的摩天轮。

  将成南京江北地标

  “建成后它将成为南京江北地带的地标象征。

”据摩天轮的建设投资方——香港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摩天轮是该公司投资15个亿打造的一站式新商业模式“华东MALL”游乐板块的一部分,立架高62米,共分为五层,采用三角空间桁架式结构,分为左右两侧,总重量约250吨,为观旅车主承力结构;中心轴直径为2.3米,长约11米,重量约34吨,采用国内最新研发的钢材,确保主轴的持久耐磨性;摩天轮的转盘直径为108米,采用桁架结构,呈现出似橘瓣的形状,美观而又实用。

  据了解,2004年,上海启动北外滩开发时,曾规划建设一个当时全球最高的摩天轮,总高度达200米,直径170米,超过英国“伦敦眼”,当时被命名为“上海之星”,并被列为北外滩五大重点项目之一,但至今没有建成。而已建成的、位于无锡蠡湖畔的“太湖之星”摩天轮高115米,南京这个尚未完全建好的“华东MALL摩天轮”比其高出1米,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最高的摩天轮。

  配备室内迪斯尼

  这座长三角第一高摩天轮一次的载员容量为384人,内部配有空调。摩天轮转完一圈需时20分钟,在整个转动的过程中,观光舱不会晃动,舱内游客也不会有失重感,可以在不同的高度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江南的紫金山、玄武湖、阅江楼、雨花台等景区,作为摩天轮所在的‘嘉年华主题乐园’与欧洲流动式‘嘉年华’不同的是,这个将成为永久性的,且还将配备室内迪斯尼。”上述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尽管深圳欢乐谷、常州恐龙园、苏州乐园,上海锦江乐园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目前国内却没有任何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有如此巨大投入的一个室内外主题乐园。

  据悉,与摩天轮配套的10万平方米的“嘉年华主题乐园”贯穿众多室内外游乐项目,如荷兰原装进口、全世界第四长的摩托过山车,室内室外穿越,属世界最新潮游乐项目代表;随后将陆续建设的大摆锤、急速风车、飞旋转盘、空中翻转、旋风飞椅等18个大型游乐项目,基本为“环球嘉年华”或“欧洲之星”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游乐设施。

  “再仿建摩天轮缺新意”

  该公司一位姓陈的工程师表示,整个工程约年底完工,结束后将由国家质量安全局直接验收,以确保质量安全问题。只有通过验收,并等到相关的配套设施完善后才会正式投入使用。南京市旅游局产业促进处负责人表示,这个摩天轮属于商业项目,该局会根据建成后摩天轮对外地游客的吸引程度,再决定对这一景点进行推荐推广,“这样的摩天轮属于特种景点,与古都南京众多历史气息浓厚的景点相比更时尚更动感。”但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国内外已经有多个摩天轮,如160米高的“南昌之星”摩天轮、165米高“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等,“我个人认为,再模仿建摩天轮显得缺乏新意。”

  ◇ 相关链接

  全球著名摩天轮一览

  ● 最著名、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轮:英航“伦敦眼”,高135米,2000年3月建成开放,位于英国泰晤士河畔。

  ● 目前中国最高的摩天轮:“南昌之星”摩天轮,高160米,2006年5月建成开放,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市民公园。

  ● 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观景轮,高165米,2008年3月建成运营,位于新加坡首要的滨海商业中心区—— 滨海湾。

  ● “未来”世界最高摩天轮:北京“朝天轮”(暂名),高度208米,位于北京朝阳公园。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