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点燃奥运激情 全方位构建国际化银行——中国银行四川境内北京奥运火炬手风采

  跨越万水千山,奥运圣火燃烧不息。自豪的中国人,第一次骄傲地举起属于“2008北京”的祥云火炬……他们当中,不乏体育健儿和娱乐明星,也有一直为四川企业和百姓默默奉献的中行人。

  8月3日至5日,孙昌基、朱民、陈莉萍等8位中国银行高管和员工,参加四川境内奥运火炬的传递。
他们把“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的奥运精神和中国银行“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诚信、绩效、责任、创新、和谐”的企业文化,全方位构建国际化银行服务标准的远大目标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平淡而质朴的举动,是最感人至深的语言。他们今天做的,只是记录这些平凡中行人的身影,但属于大家的光荣与梦想将一路传递……

  孙昌基——执着,用热情点燃奥运火焰

  任过东方汽轮机厂厂长、国家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常务副局长、中国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副董事长的孙昌基,2004年8月起专任中银香港副董事长。

  孙昌基心系祖国经济建设。担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筹备组副组长期间,数次赴川对东方电气集团进行工作指导和业务支持。今年4月,他还专程来川对东方电气集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第二天,孙昌基冒着瓢泼大雨,连夜赶赴位于绵竹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实地查看灾情,积极协调各类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特别是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孙昌基积极协调,在国家信贷规模从紧的政策背景下,中国银行专门腾出信贷规模,为东方电气集团提供了300亿元的授信额度。

  奥运会即将到来,孙昌基积极要求参加四川地区的火炬传递,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为灾区人民点燃心中的那团生命之焰!

  手里拿着火炬,孙昌基感觉好像一直还在跑。他说,在四川传递奥运圣火具有更多的意义,我们火炬手不仅需要传递奥运激情与梦想,更要奉献祝福和关爱。我们在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同时,还要支持奥运、办好奥运,向世界展示我们在灾难面前的勇气和坚韧,这样才是对遇难同胞最好的慰藉,才是对受灾群众最大的支持。

  “我想,火炬手是一面旗帜,如果每个火炬手都以身作则、亲为表率,那么,就能汇聚全中国的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孙昌基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几代中国人翘首以盼的民族盛事。能够举办奥运会,标志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骄傲。

  朱民——奋进,用真诚诠释奥运内涵

  “5·12”大地震发生第二天,作为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明白,这一刻,他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朱民副行长还对笔者介绍了中国银行在此次“5·12”大地震后为灾区做的一系列工作,中国银行海内外机构和员工共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已超过1.23亿元。另外,中国银行还第一时间在海内外一万多家网点迅速开通了“全球捐款绿色通道”,免费、优先为客户办理捐款汇款业务。设立“帐篷银行”、“流动银行”,在前期出台“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免除向受灾地区捐款的所有汇款手续费等一揽子抗震救灾紧急支持措施的基础上,再推出9项灾区金融服务措施,保障灾区金融服务,维护受灾地区群众和企业的利益。

  1996年加入中国银行的朱民,2006年负责中国银行集团的重组和1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加入中国银行之前,他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6年。现在还兼任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全球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

  传递完火炬,朱民仍激动不已。他说,中行为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日常金融服务,得到奥组委的多次赞赏和感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行还将在七个奥运赛区负责给各国代表团、国际体育组织、媒体、国内外观众和游客提供包括账户管理等在内的多种金融服务。

  他透露,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火炬接力提供金融服务是中国银行今年的重点工作。中行已将2008年确定为“奥运服务年”。

  目前,中行正在完善奥运服务、运营保障和安全保卫等方案以及应急预案,旨在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最优质、高效、国际化和文明化的金融服务。

  陈莉萍——坚持,用真心解读奥运精神

  “我一直热爱奥运、热爱体育运动。”一接近中国银行成都蜀都大道支行业务经理陈莉萍,就能感受到她的职业和干练——这源于她成长于一个军人家庭,自幼受到父亲的严格教育和悉心培养。但工作之余,她仍然经常参加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户外登山等体育活动,在行里还是出了名的跆拳道高手。

  闲暇时分她最喜爱绣十字绣,她希望将五个可爱的奥运福娃通过一针一线绣出来,作为向2008北京奥运会献上的一份小礼物。

  徐瑞——奔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作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国际结算部出口押汇中心副主管,徐瑞对工作、对奥运坚持的是同样一种精神:奔跑。

  2003年8月,徐瑞到成都双流支行这一各家银行必争之地,“奔跑”着走访重点客户,参与流程整合。第二年,双流支行国际结算量跃升至近2亿美元。

  随后,徐瑞全程参与“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无追索权地买入应收账款”这一产品创新,为企业带来了较为丰厚的间接贷款及存款收益。

  徐瑞说:“我3日在广安举起的奥运火炬,仿佛生命的火炬。为此,生命不息,我将奔跑不止!”

  付强——追求,能做到最好,绝不求其次

  成为中行四川境内8名奥运火炬手之一,付强感到万分惊喜,无比荣耀,同时又圆了他多年追求的梦想。

  自1988年10月从四川省体育工作队乒乓球专业进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付强就一直将体育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能做到最好,绝不求其次。1992年8月,付强代表全国金融系统参加全国各行业乒乓球比赛并获得单打冠军。

  盛世奥运,和谐中华!付强说:“手擎火炬我要跑出中行人的气势。未来,我仍将用这种体育精神为中行构建国际化银行服务标准作出全身心的努力。”

  包鹏——投入,激情成就梦想

  作为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的一员和四川境内中行8名火炬手之一,包鹏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

  包鹏,2005年进入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工作中,他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积极投入,使得德阳分行企业网上银行交易量和客户数成倍增长,综合指标排名大幅上升。

  激情点燃梦想,激情成就梦想。他坚信,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留下永恒的美好记忆,奥运圣火也将会在中行所有员工的心中激情燃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昌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