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雪崩救援行动结束 最后一名幸存者获救

  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的一位军方发言者人说,世界第二高峰所出现的严重登山灾难的最后一名幸存者已在周三通过直升机获救,此时距悲剧发生已经近5天了。

  意大利登山队员马可·孔福尔托拉(Marco Confortola)和他的支援队的3名成员被从乔戈里峰大本营带到了附近的城镇,发言人Farooq Feroz少校说。

  周五,有30名登山者开始攀登乔戈里峰。但是一场雪崩卷走了一些登山者,还有一些在距山顶28,250英尺(8610米)的地方在严寒中进退两难。一共有11人死亡:3名韩国人,2名尼泊尔人,2名巴基斯坦人和一些来自法国、爱尔兰、塞尔维亚和挪威的登山者。

  对于每年夏天慕名到巴基斯坦的登山者来说,在变幻莫测的山顶遭遇致命性事故是很普遍的事。但是此次灾难却是有记录的最大单次事故,已经超过了1995年那次巨大的暴风雪所造成的灾难,那次有7名登山者在乔戈里峰遇难。

  乔戈里峰属于跨越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卡拉昆仑山脉,目前登山运动员认为它比世界最高峰喜马拉雅山更富有挑战性。乔戈里峰像一座让人着迷的金字塔一样,它刀锋状的山脊和多冰的山坡更加陡峭,也更容易发生雪崩和突然而强烈的暴风雪。

  37岁的孔福尔托拉是成功获救的最后一名幸存者。周二,他拖着冻伤的双脚一瘸一拐地进了大营,但是浓厚的乌云迫使他在那里又停留了一夜。

  孔福尔托拉说:“我很高兴能够活下来。”他在从17000英尺(5810米)的大营打回的电话中这样告诉乔戈里峰CNR,这是一个意大利的高海拔地区科学研究小组。

  该小组发言人弗郎西斯卡·斯坦福诺尼说,这名登山者接受了一名美国医生的检查,他的身体状况良好,只是脚趾由于冻伤变黑了。

  根据交谈记录,孔福尔托拉说:“我很好,我很幸运地度过了难关。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我的脚受了伤。我在山上渡过了7天。实在太艰难、太可怕了。”

  孔福尔托拉告诉意大利SKY TG 24电视台说,他将尽快返回意大利,找他信赖的医生治疗脚伤和下肢。

  这名意大利登山者像周一获救的一名荷兰登山者一样,批评了此次登山行动。孔福尔托拉说,登山的失败是由于经验不足和装备质量低劣,他们的绳子和钢钉很容易损坏。

  几天以来意大利报纸一直头版报道他的情况,而且电视还在不断更新最新的进展。下山的一部分道路中,他由3人护送,包括一名美国登山者。

  伊斯兰堡的政府官员答应要调查此次悲剧。旅游部官员沙赫扎德在视察四家提供登山探险服务的旅游公司时说:“在这件事情面前,我们不能只做旁观者。这是我们登山历史上一场非常让人悲伤的灾难。”

  沙赫扎德说巴基斯坦的高山俱乐部和政府官员将与幸存者进行对话,调查为何此次死亡人数如此之多,并将调查登山者的一些投诉。他表示如果任何巴基斯坦旅游经营者存在不负责任、粗心大意的行为,那么他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并可能被吊销执照。

  沙赫扎德说他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对旅游经营者的投诉,他还补充说在山上固定绳索的事情由登山者自己负责。并不是所有攀登乔戈里峰那段区域的登山者都要求固定绳索。

  自1954年以来,共有280人登上了乔戈里峰。首次登上山顶的是意大利的Achille Compagnoni 和 Lino Lacedell。1939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多起事故,大部分悲剧都是在下山时发生的。(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