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扬中涉恶团伙落网记 警方顺藤摸瓜牵出旧案

  警方“亮剑”,系列寻衅滋事案告破——

  扬中涉恶团伙落网记

  □本报通讯员 朱冠琦 文 孙帆 肖峰 周中华 摄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扬中市八桥、仓储二号线江边等地频频发生群众遭到不法歹徒袭击致伤案件。

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展开侦查,一个横行乡里、称霸八桥的涉恶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A 山东大汉 跳河逃生

  6月5日上午8时许,3名操山东口音的男子来到扬中市公安局八桥派出所,向民警询问昨晚打他们的人抓到没有?值班民警一头雾水,因为他们并没有接到报警。为了弄清情况,民警迅速调看值班接处警记录,也没有。3名男子正欲离开,恰遇进门的八桥派出所教导员肖峰。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肖峰,并没有轻易让这3名男子离开,经过询问,他了解到事情的原委:

  6月4日晚9时许,来自山东苍山、做蔬菜生意的王某等四人驾驶着一辆装满蔬菜的卡车由扬中二桥朝三茅方向直线行驶,车至八桥公鸡桥路段时,迎面一辆轿车因左转弯时车速太快,逆向驶入王某他们所在的车道。惊出一身汗的王某将头伸出窗外大声喊了一句:“怎么开的车?”

  这一声吼,惹得轿车驾驶员心里不痛快了:他妈的,这个山东“侉子”竟敢在我的地盘上骂我?真是吃了豹子胆。随即,轿车驾驶员掉转方向,直追过去,企图逼停卡车。王某见状,猛踩油门,轿车不敢硬逼,怕车毁人亡。之后,轿车司机又追赶了几公里,在油坊镇星光大道附近将王某的卡车逼停在马路边。

  从轿车上下来3个人,他们本来气势汹汹,欲好好“教训”对方一番,但一看卡车上是4个身强体壮的山东大汉,怕不好对付。轿车上的人不甘示弱,掏出电话打了一通,不一会儿功夫,一帮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手持砍刀、三节棍迅速赶来。为首的中年男子向众人使了个眼色,这帮年轻人蜂拥而上,把王某团团围住,拳打脚踢。王某被打得无路可逃,又见对方手中有砍刀,自己无招架之力,只好跳进了旁边的河中。这帮人仍不解恨,纷纷捡起石块朝河里掷去。见此情景,围观群众敢怒不敢言。卡车上的其余3人也被这场面吓坏了。

  10分钟后,警车呼啸而来,这帮行凶者见状作鸟兽散。民警在事发地没有看到打斗的场面,跳进河里的王某也不敢上岸向民警报案,卡车上的另3名山东人也沉默不语。

  民警把现场情况向110作了反馈。按照管辖分工,事发地归油坊,因而八桥派出所对此一无所知。

  B 顺藤摸瓜 牵出旧案

  王某被打后,通过长期在扬中经商的老乡,打听到事发当晚行凶的,可能是梅某一帮人。王某把这个情况也告诉了肖峰。听完王某的叙述后,肖峰立刻警觉起来,联想到前不久的一个案子。

  5月29日,八桥某企业职工蔡某向警方报案,称中午在单位值班时,被两个戴着口罩的小伙子堵在宿舍里施以拳脚。他怀疑袭击他的人是站长梅某指使的。

  原来5月27日晚上6点多钟,梅某的“把兄弟”宫某来蔡某所在的企业有事,正好是蔡某和一名同事当班,当时他俩正在宿舍里吃晚饭,就把单位的门关上了。宫某在外面喊,无人应答,于是宫某就翻墙入内,辱骂了蔡某不算,还打电话叫来梅某。梅来后狠狠责骂了蔡某,蔡某不服气,与梅某吵了几句。结果过了一天,就发生了被打事件。

  把这两起案件联系在一起,梅某会不会与几个月来的寻衅滋事案有关呢?警方决定先从外围调查入手。

  C 歹徒作恶 群众惶恐

  今年1月的一天,在八桥镇某浴室和某企业门口,群众姚某和徐某分别被一伙人持械殴打,身上多处受伤。

  3月的一天晚上,在八桥镇某网吧内,群众邢某无故被一伙人持械殴打,邢某身上多处受伤。

  6月4日晚11时许,在八桥镇一砂锅店内,八桥某厂职工孙某被一伙人用酒瓶、菜刀击伤。

  6月6日晚,在仓储二号线江边,一伙歹徒对一名男青年拳打脚踢,并用三节棍猛击受害人头部,使其鲜血直流……

  一时间,八桥地区群众人心惶惶,晚上不敢出门。

  看着这几个月来频发的寻衅滋事案件的卷宗材料越积越厚,办案民警的心情非常沉重,他们敏锐地感觉到,八桥镇上肯定隐藏着一个涉恶势力团伙,此恶不除,必将严重影响社会治安,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将得不到保障。在案情分析会上,民警们认真分析后认为,必须尽快摸清这帮涉恶势力团伙的活动轨迹,掌握他们的犯罪事实证据,然后将他们一一收网,为民除害。

  经过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的工作,在掌握了这个犯罪团伙的大量证据后,警方认为抓捕的时机已经成熟,决定收网,并立即传唤梅某。

  D 雷霆出击 嫌犯落网

  梅某被传唤到公安机关后,一开始百般抵赖,但在警方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很快就败下阵来。

  梅某交代,6月4日晚因不满山东人王某骂他,遂电话召集施某、傅某、黄某、施某某、严某等人围殴王某。5月29日,犯罪嫌疑人宫某是在他的授意下,指使另两名嫌疑人趁中午无人之机窜入其单位厕所,然后伺机殴打本站职工蔡某的。

  警方还查明,该团伙横行乡里为非作歹,对看不顺眼的人动辄施以拳脚,或逼受害人花钱免打。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警方立即出动,抓获了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施某、黄某、傅某、严某。

  警方的抓捕行动震慑了其他犯罪分子。

  6月30日,在家人的劝说和民警的思想政治攻势下,嫌疑人施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7月18日下午,另一犯罪嫌疑人宫某在外东藏西躲40多天后,也向警方投案自首。

  E 水落石出 大快人心

  扬中警方查明,“6·4”涉恶势力犯罪团伙的主要骨干成员均为无业人员。数起寻衅滋事案的来龙去脉也很快查清楚:

  6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梅某、施某、施某某、傅某、阿飞等人在围殴山东人王某后,返回八桥街上一大排档吃夜宵。他们隔壁桌是八桥镇某厂几个上夜班的人,因有些熟悉,施某过去敬酒,其中一名孙姓工人没有站起来碰杯。施某某随后过去敬酒,孙某仍未起身。傅某见状,走到孙某身边,用手敲他的头:“你派头不小嘛!”嫌疑人阿飞、小高见状,抓起空酒瓶就朝孙某头上砸去,傅某也随即将手中的酒瓶朝孙某身上砸,阿飞又拿起菜刀朝孙某背部猛砍数刀,孙某就这样倒在血泊中。

  6月6日晚,梅某、施某、施某某、傅某、黄某等十余人,驾驶三辆轿车到江边摘桃子吃,当他们一伙人途经仓储二号线的江堤上时,看见两男三女在江堤上谈笑。傅某一个急踩车,说道:这几个小妞不错嘛。黄某手持三节棍走到那两男三女面前,冒充民警说:“我们是派出所的,要查身份证。”正在江堤上说笑的一名男青年回了一句:“这深更半夜的,查什么证件?”黄某顿感失了面子,就用手中的三节棍猛击过去,还猛踢那名男青年,使其滚到江堤脚下。随后,傅某与施某跑下江堤,又对那男青年拳打脚踢,并用三节棍抽打。直到那名男青年被打趴在江滩上不动,方才住手。

  3月的一天,嫌疑人施某、李某等人在八桥某浴室洗澡。施在脱衣时,看到两名陌生浴客在穿衣服,就搭讪道:你们也不找两个小姐敲敲(指异性服务)?那两名浴客回了一句:我们找不找小姐关你啥事?施某心中不快,随即把脱掉的衣服重新穿起来,在浴室门外喊住那两名陌生男子,故意找茬道:“你刚才说什么话?”话音刚落,他挥拳就朝陌生男子头上打过去,抬起脚又朝另一陌生男子腿部踹过去。施某仍不过瘾,又电话召来嫌疑人宫某等3人到现场,对那两名陌生男子一顿暴打。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